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心系群众解民忧 善意执行化纠纷

22-01-07 11:07 来源:秦安法院 编辑:靳佩佩

  法官的沉思被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

  “又是郭某打来的电话,问他的劳务费执行的怎么样了?”法官助理小靳对法官说道。

  “噢,这么巧啊!我正琢磨怎么把郭某的这个劳务费给执行回来,他这已是连续几次打电话催问自己的钱什么时候能拿到手了。”执行法官对法官助理小靳说。

  郭某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被执行人是县某镇村委会,虽然该案执行标的不大,但村委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还是比较特殊。

  “小靳申请配车,咱们去一趟村委会!”执行法官对法官助理小靳吩咐道。

  执行人员随即驱车30多公里山路,途经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被执行人村委会所在地。经与村委会负责人沟通了解到,前任村班子任职期间申请人郭某为该村修建了一条农路,工程完工后,村委会一直未向申请人支付劳务费,郭某没有办法便起诉到法院,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虽然这起执行案件的标的只有1万多元,数额不大,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涉及老百姓利益的事,我们就要全力办好。人民法院作为司法审判机关,要依法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村委会作为基层组织,最切近群众,更能代表群众,更应该带头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这关系到基层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面对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更要第一时间主动担当,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想尽办法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向村委会负责人耐心地说道。

  村委会负责人在法官认真细致释法说理后表示:“其实在接到法院执行通知后,村委会就积极准备解决这件事情,只是村委会有现实的困难,没有钱能拿出来还账,但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解决。”

  通过法院积极执行,第二天申请人就领到了自己的劳务费,这起案件也得以圆满结案。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显初心。县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贴群众司法需求,以涉民生执行案件为抓手,强化善意文明理念,尽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之事,努力在执行路上践初心、担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工业增加值实现较快增长
2   甘肃诗人贾双林作品《鸠摩罗什诗传》荣
3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
4   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拍摄到雪豹母子同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迎冬奥
6   护目镜、眼镜不再起雾?科研人员有妙招
7   谁说朽木不可雕?还可变废为宝 “靓”
8   甘肃定西掘药材天然“宝库” 邀客体验
9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
10   甘肃今年首趟中欧班列远赴德国 去年共
11   甘肃拓东西协作消费帮扶渠道 “云对接
12   高职扩招+国家资助:退役军人圆梦之旅
13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
14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