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高台县法院:协助查找显成效 逃避执行无处藏

21-12-23 17:14 来源:高台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20日晚,正当华灯初上,人们忙碌张罗晚饭时,高台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西城关派出所电话,称被执行人贺某某在其辖区出现并予以控制,接到电话后,执行指挥中心迅速安排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当晚9点到达当地派出所并将被执行人贺某某拘传至高台县法院。

  2017年10月,高台县法院受理的原告张某某与被告贺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依法判决被告贺某某偿还原告卤肉款10000元。判决生效后,贺某某并未按期履行。2018年2月,原告张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查找被执行人贺某某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财产执行且无具体人身线索,本案于2018年7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终本后,执行法官仍坚持不懈查找被执行人贺某某,并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贺某某下落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将被执行人贺某某拘传至高台县法院后,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连夜开展工作,告知被执行人贺某某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贺某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并未放弃,耐心劝说及明确告知其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及影响,被执行人终于在执行法官的明法释理中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经一夜的思考后,次日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履行了全部案件款。至此,长达3年的终本案件终于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法官寄语

  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对逃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托与公安机关建立的执行联动机制,将对在外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避执行终将受到法律制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才是正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4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5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6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7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8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9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0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1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4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红川镇:中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