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渭源县法院:“限高”措施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1-12-15 10:43 来源:渭源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何法官,拖欠申请人的钱我会立刻打到你们法院账户,能把我的限高撤销吗?我现在坐不了飞机,出行一点都不方便。”某公司法人薛某在电话中说道。近期,渭源县法院快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在被执行人薛某被限制高消费后,因对其工作生活造成的种种不便,便主动还清了所有欠款。

  基本案情

  被告某公司法人薛某因工程需要,向原告冯某租赁相关工程机械。工程结束后,薛某一直拖欠不支付尾款,冯某遂起诉到渭源县法院,要求薛某偿还欠款61339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薛某仍拒不履行。于是,冯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该公司所在地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薛某名下账户无存款,也无车辆、不动产、有价证券等可执行财产。于是将被执行人薛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近日,被执行人薛某因外出无法坐飞机,出行受限,才意识到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便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了还款义务,本案成功执结完毕。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随着信用惩戒措施的不断完善,失信限高措施对“老赖”们的威慑越来越大。下一步,渭源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发挥限高措施强制威慑力,让失信被执行人切实意识到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自觉主动履行执行义务,全力助推“执行风暴”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丽“半边天”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丽“半边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天水——走出
2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会
4   “考古中国”再添甘肃印迹 武威吐谷浑
5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
6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
7   总投资1.45亿元 白银区湘银实验学校破
8   酒泉市公安局七里镇分局二级高级警长李
9   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合作至赛
10   陇南女子用废旧物品制作华丽时装走红网
11   未来3天多云唱主角 兰州市高温仅2℃
12   12月18日起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
13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4   12月13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