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辱骂法官?拘!!!

21-12-03 15:33 来源:陇西法院 编辑:靳佩佩

  本期提要

  11月30日,在陇西县人民法院第三科技法庭内,法官在陇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监督下,宣读了对李某某辱骂法官、妨害民事诉讼行为的处罚决定。李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决定,不再提起复议。

  案件回顾

  原告张某某诉被告李某某名誉权纠纷一案审理中,承办法官依法审查后,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送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规定,联系李某某向其送达民事起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经李某某同意后,办案人员通过办案手机短信送达相关诉讼材料,但李某某却向该办案手机中发送数条充斥污言秽语内容的短信辱骂承办法官。法官传唤李某某到庭并将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时,李某某不但拒不认错,且对办案人员态度恶劣,李某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法院的审判秩序,公然挑衅司法权威,依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县法院依法对李某某作出司法拘留十日的决定。

  为保障处罚的公开、公平、公正,县法院邀请县检察院依法对民事诉讼活动进行监督,第四检察部检察官认真听取合议庭对处罚依据的事实和法律认定,查阅了相关证据材料,并对拘留程序进行了监督。

  法官提醒

  遵守诉讼秩序,尊重法官权益,事关法律尊严、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法官是法律的践行者,是法律权威的守护者。无故对法官进行恶意侮辱、挑衅的行为,严重侵害法官人身权益,妨碍了司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应依法予以处罚。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四款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员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与人、证人、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或者打击报复的;人民法院对有前款规定的行为之一的单位,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拘留的期限,为十五日以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行线上招商引资视
3   武威市杨斌获全国“最美公务员”荣誉称
4   名单公布!甘肃省三支交警大队和三名交
5   甘肃省气象局召开2部《条例》立法修订
6   成都→陇南→银川航线开通
7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小雷、戴彩燕同志
8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
9   5000多年前“宫殿”“粮仓”再现——2
10   甘肃:中医药抗疫有良方
11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12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13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14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15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