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兰铁中院“六动”发力 推进查纠整改见实效

21-09-26 09:58 来源:兰铁中院 编辑:靳佩佩

  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兰铁中院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和省法院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开门纳谏和自查自纠相结合,紧扣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出实招、见实效。

  学习推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重点,结合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组织全体正式在编干警全文传达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让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思想发动。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先后召开四次思想发动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最高院和省法院关于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扎实做细做实思想发动。各分管领导、各部门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和思想发动会精神,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第二轮自查填报事项,深入进行思想再发动,为干警如实全面填报《自查报告表》打牢思想基础。

  内力驱动。通过召开专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真查、真改、实改目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会后,根据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认真分析原因、梳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有针对性地制定补充整改措施,形成新的对照检查材料,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党员从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履职担当、改进工作作风、遵守廉洁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

  谈话触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围绕“七谈七找”开展谈心谈话,落实“五必谈”要求,明之以法纪、晓之以公理、动之以感情。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分别与班子成员,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中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一对一的谈话,特别是针对曾经受到过组织处理的干警、关键重点岗位的干警开展重点谈话。中院院长与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19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15人次、各部门负责人与干警共开展谈心谈话36人次。

  警醒震动。深化标本兼治,注重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组织两级院干警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旁听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撰写廉政心得体会90余篇,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念好廉政经、打好预防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通过开展践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召开“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恳谈会,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干警签订《践行“三个规定”承诺书》286份,印发“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212份,不断厚植党员干警拒腐倡廉思想基础,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整改联动。聚焦“顽瘴痼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两轮自查填报,梳理汇总筑牢政治忠诚、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以及机关作风顽疾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319条。坚持“开门纳谏”,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市司法局以及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等17家单位18名代表座谈,倾听对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优化诉讼服务、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法治宣传的意见,并就代表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提出整改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
2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
3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
4   兰州:“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丰富市民
5   甘肃省补充领军人才 兰州大学49名学者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甘肃省17家研招单位2022年计划招收硕士
8   第四季度甘肃省将开展120场系列促销活
9   前八月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
10   兰州市将加快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
11   女子3000米障碍赛夺冠 全运会张新艳收
12   “链”出高质量 增添新引擎——陇西县
1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陕甘
14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
15   丝绸之路上的“凉州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