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昌中院民一庭前往基层法院座谈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21-07-22 16:13 来源:金昌中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检视查找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审判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近日,金昌中院民一庭分别前往永昌县、金川区法院,针对2021年上半年发回改判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指导。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从事民事审判工作的员额法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民一庭员额法官针对上半年发回改判的案件逐一进行通报,分析发回改判原因,阐明化解纠纷思路。民一庭负责人对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难点、审理思路、裁判标准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发还改判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议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改判、发回案件对司法公平正义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强上下级法院业务沟通,形成统一的司法价值取向,助力矛盾纠纷解决;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法律及司法解释,提高审判队伍专业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审判理念,视民生为“指南针”,大力传承和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走下审判台,主动调查核实案件,变“群众跑”为“法官跑”,要不断总结审判经验,提升案件质量;要坚守廉洁司法底线,坚决执行防止司法办案的“三个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大家表示,要针对前期查找出的短板漏洞,及时改进补齐,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改进司法方式,优化司法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2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3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4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5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6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7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8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9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13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14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15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