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张永霞调研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讲话要求并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21-04-01 16:06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永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盛刚,市委一级巡视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有柱等深入金昌中院调研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张永霞通过现场指导、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金昌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和学习教育环节推进情况,对金昌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永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履行职责使命,把准方向、精准施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3月31日上午,金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张永霞调研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讲话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张永霞书记讲话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司法规律,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缺,关键举措一条都不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松,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要在学习重点上再突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精神等,深入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广大干警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

  要在推动落实上再严格。抓紧抓实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引领,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切实做到“开局有部署、推进有交流、小结有评估”,确保环环紧扣、相辅相成、蹄疾步稳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要在破解难题上再发力。始终把教育整顿作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在攻克疑难复杂案件上下功夫,在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在解决送达难、执行难上下功夫,在化解涉诉信访案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队伍建设上再过硬。聚焦“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政法过硬”目标,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优异的司法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
2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3   “兰州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
4   酒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与新浪甘
5   甘肃迭部: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成果遍地开
6   甘肃碌曲:垃圾分类新时尚 扮靓美丽新
7   高天厚土“寸草心”——记草业科学家任
8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
9   【视频】“十里桃乡”花开正好,约吗?
10   敦煌研究院探文物数字化保护和修复 艺
11   定西市出台中小学生“五项管理”20条措
12   戴超与到访企业家交流座谈
13   唐晓明:以奔跑姿态追赶发展 奋力开创
14   白银市举行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
15   白银市靖远县纪委监委:精心定制廉政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