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安定区法院内官营法庭成功调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21-07-22 16:08 来源:安定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日前,安定区法院内官营法庭在定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家川分理处成功调处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被告师某甲与被告朱某系夫妻关系,与被告师某乙为兄弟关系。2015年,被告师某甲向原告定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家川分理处提出借款申请,后原告依约向其发放了借款,并约定由被告朱某共同承担债务清偿责任,师某乙为该笔借款提供保证担保。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被告师某甲与师某乙因患腿疾,行动极为不便,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于是承办法官本着便民利民原则,主动上门将三被告接至定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家川分理处组织开展调解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该案顺利调解结案。案件调解后,承办法官再次将被告送回家中。他们表示,对案件的调解结果非常满意,感谢法官对他们行动不便的理解与帮助。

  案件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释法说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双方当事人讲解了金融借款合同有关法律问题,并阐明其应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成功促进了矛盾纠纷的化解。同时,针对法院在审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出现的常见问题,重点就《民法典》中关于借款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该案的成功调解,是安定区法院内官营法庭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基层法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案工作和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

  今年以来,区法院内官营法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司法为民,联合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利用他们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深入村社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送达、调解等工作,不仅提升了案件处理效率,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2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3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4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5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6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7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9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11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12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13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14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15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