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康县法院执行局高效执结获点赞

21-04-27 17:01 来源:康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你们的办案速度真快,仅几天时间就把罚款执行到位了”。2021年4月25日,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康县执法局)委托代理人在办理执行款领取手续时感叹道。

  康县执法局与被执行人冯某行政非诉执行一案,因冯某在未取得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违法加层建设房屋第三层,被康县执法局作出罚款11360元的处罚决定。因处罚决定书生效后,冯某并未主动执行。2021年1月20日,康县执法局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审查后依法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康县城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对冯某处以的罚款11360元及加处罚款11360元,共计22720元。但在裁定书生效后,冯某依旧对法院裁定书置若罔闻,坚持不履行罚款缴纳义务。

  4月23日,经康县执法局申请,该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由执行局局长靳从海承办,案件立案后及时对冯某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采取控制措施,向冯某送达执行手续。被执行人冯某欲找借口拖延执行,靳局长耐心向其告知拖延、逃避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将会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在靳局长耐心普法下,被执行人冯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将本案执行款全部付清。2021年4月26日,本院向申请执行人康县执法局办理了执行款领取手续,仅用4天时间便将案件执结。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康县法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为建设美丽康县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民政局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
2   民乐:坚持“学史力行”助推乡村振兴
3   武都:学党史办实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4   岷县:发展富民产业助农增收
5   武都马营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
6   文县:发展生态养殖 助农“奔”富路
7   瓜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误农时保春耕
8   山丹:固定资产投资喜迎“开门红”
9   漳县:发展特色手工产业 实现居家灵活
10   金塔:产业跑出“加速度”致富插上“腾
11   康县马守红:“山里娃”的致富路
12   永靖:退休干部赴革命老区"赶考" 让红
13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14   金塔:乡村旅游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15   庄浪:农机补贴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有序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