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玉门法院:用好调解手段,及时解决纠纷

21-04-09 17:06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3月31日上午,玉门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快速调解一起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不但案结事了,还当庭给付部分案件款,受到了当事人双方的一致好评。

  2015年11月,被告田某与原告顾某签订《土地承包协议》,田某承包顾某土地种植枸杞,承包期约定了十五年,但之后枸杞价格不景气,田某虽用心经营,收支仍难以维持经营,连年拖欠顾某地租,无力给付。顾某多次索要无果,一纸诉状将田某起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法官认为案件双方均各有损失,但事实争议不大,适用调解程序,所以约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中,法官针对本次案件的争议焦点进行分析,帮助双方当事人计算各自损失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释法。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解除原被告《土地承包协议》;被告应当给付原告50000元,被告当庭给付15000元,剩余35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

  玉门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利用调解的灵活机制及时解决人民纠纷,不误农时,帮双方当事人及时止损,减轻人民负担,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由单一绿色向多彩美景转变 南北
2   审批“不见面” 有事“网上办”——陇
3   甘肃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新型
4   甘肃省发改委启动重点投资项目调度工作
5   甘肃省将设立50个省级示范社会工作服务
6   今年甘肃省将新培育家庭农场6000家
7   清明假期陇南市旅游收入1.22亿元
8   首季甘肃省主要副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9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10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11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12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13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14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15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