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玉门法院:合同租金难给付,法庭快速调解解民忧

21-04-09 17:05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玉门市法院花海法庭调解了杨某某诉李某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一案。原告系玉门市花海大畅河某片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人,2011年10月17日,经原、被告协商,将其土地承包给被告耕种经营,合同约定租赁期限为十年,合计租金154285元,但被告在2020年只向原告交纳租金20000元,剩余134285元未交纳,同时拖欠大畅河管委会土地管理费1200元及电力设施维修费1800元。索要无果后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

  本案在受理后,办案法官本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结合双方存在的矛盾焦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按照双方合同约定,2021年的土地租金被告要在2020年10月30日前给付,所以双方协商同意在法庭上对两年的土地租金做一次性调解处理。最终被告当庭履行100000元,并约定日期将剩余125000元给付完毕,原告也主动承担了土地管理费及设备维修费。整个调解的过程以人性化的方式,快速成功的解决了双方当事人的纠纷。

  玉门市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由单一绿色向多彩美景转变 南北
2   审批“不见面” 有事“网上办”——陇
3   甘肃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新型
4   甘肃省发改委启动重点投资项目调度工作
5   甘肃省将设立50个省级示范社会工作服务
6   今年甘肃省将新培育家庭农场6000家
7   清明假期陇南市旅游收入1.22亿元
8   首季甘肃省主要副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9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10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11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12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13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14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15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