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景泰法院:审管办法官巧妙化解合同纠纷

21-04-08 11:21 来源:景泰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2018年5月5日,谈某因大量用土与焦某签订了13.6亩旱沙地的取土协议,约定谈某支付焦某每亩1000元人民币预付款后方可进地取土。协议签订后,谈某向焦某支付了13600元预付款。后因种种原因,谈某未能从焦某土地取土,便要求焦某返还取土预付款,然而焦某认为土地已交付谈某取土,没有取土是谈某自己的问题,故不予返还13600元预付款。谈某遂将焦某诉至景泰县法院。

  景泰县法院审管办法官拿到案件后,决定到涉案村组巡回审理该案。2021年4月2日,办案法官与法官助理、书记员一同到芦阳镇芳草村,查看了涉案土地现场,走访了案件当事人,听取了当事人的诉讼理由,并邀请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作原、被告双方的思想疏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案情后,办案法官找准了案件的问题症结,积极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告知原告谈某租他人土地就应该付出经济代价、合情合理,告知被告焦某考虑与谈某都系同一镇的乡亲,不要因为1万块钱而伤了同乡感情,双方都应该秉持公平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协商解决问题。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被告焦某当场返还原告谈某预付款7000元,原告自愿放弃余款,案件最终以被告当场履行原告同意撤诉结案。在办案人员即将离开村委会时,原、被告与法官握手送别,对法官上门调解纠纷的作风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今后工作中,景泰法院全体干警将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走出办公室与群众面对面化解纠纷,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筑牢高层建筑“防火墙”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筑牢高层建筑“防火墙”
  • 历史眼丨武威冢中琵琶,武则天侄孙女的随葬乐器 历史眼丨武威冢中琵琶,武则天侄孙女的随葬乐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
2   【我的扶贫故事】平凉崆峒大秦乡:幸福
3   我们在马达加斯加“抗疫”——第22批中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引洮工程:
5   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展览布展
6   甘肃,真正的千面女郎!
7   向乡村振兴进阶 东西部协作如何审时度
8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
9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0   驻村“老中医”的扶贫秘方——记灵台县
11   史婷 坚守传统让其焕发新生
12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
13   庆祝建党百年“梅花”绽放金城 秦腔名
14   敦煌研究院专家做客兰州理工大学
15   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西北师大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