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拒不执行玩失踪,执行法官总有办法来治你!

21-03-22 16:43 来源:临泽法院 编辑:王烁

  提起法拍房,很多人往往会有房屋是否存在权属瑕疵、购买后能否实际占有、水电物业费是否交齐等诸多顾虑,从而观望不前。近日,临泽县法院组织多名干警依法对一处涉案法拍房进行了强制清退,顺利将拍卖成功的房屋交付买受人,有力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2020年4月,被执行人杨某某因未能按期偿还房贷被银行起诉,要求偿还房屋贷款12万余元,该案判决书生效后,杨某某拒不履行偿付义务,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临泽县法院遂对该涉案房屋依法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经过在司法拍卖平台挂牌拍卖,该房屋以18万余元成交。

  买受人购得房屋满心欢喜的要入住,却发现该房屋被杨某某实际占有不愿搬出,多次到法院反映。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杨某某仍然拒不搬离,因此,执行法官决定强制腾房。

图片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知被执行人杨某某到场,面对执行干警强制腾房的威慑和耐心说服教育,杨某某由初期的阻挠转变为主动配合,房屋得以顺利交付买受人。

  对拍卖成交的房产依法腾退是法院拍卖房产后的法定职责,一方面维护申请执行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彰显法律的严肃性和司法权威。今后,临泽县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等违法行为,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能够及时执结,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乡村振兴】武山县韩川村:废河滩
2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谢有仓:驾着“
3   两当:劳务输转架起连心桥 输出致富路
4   武都:农技培训助力花椒产业三年倍增
5   临泽板桥镇:“小葡萄”变成“大产业”
6   武都:绿水青山守得住 做优做强乡村游
7   西和:春回大地 植树护绿
8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户致富后
9   敦煌:“技术大餐”送村口 百姓满意暖
10   文县:姊妹花“蒸”出好生活
11   宕昌好梯乡:激发内生动力绘就“振兴蓝
12   宕昌:东西协作结硕果 山海同缘“淘金
13   高台南华镇:劳务输转亮实招 农民收入
14   西和:春回大地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15   宕昌木耳乡:下好“就业棋”拓宽富民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