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审判执行 | 千里奔赴保执行 司法为民护民生

21-03-10 17:09 来源:临夏市法院 编辑:王烁

  法院执行程序是“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近日,临夏市人民法院干警奔赴千里之外,顺利执结一起涉案标的4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案款,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回顾

  原告马某与被告马某某从2017年开始双方合作虫草买卖生意,2018年1月被告收购虫草5.238斤后仅支付了10万元,余款39万元一直拖欠拒不支付,原告马某于2019年5月将被告马某某起诉至临夏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市法院判决被告马某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马某偿还拖欠货款。判决生效后,被告人马某某一直规避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并东躲西藏于湖北省武汉市,原告马某于2020年4月向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马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库等一系列措施,同时向临夏市公安局申请临控被执行人马某某。

  奔赴武汉

图片
图片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2021年2月,根据申请执行人马某提供的线索,经院党组周密研究缜密部署,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晓强带队,选派4名干警,驱车往返3000多公里,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查找被执行人马某某。干警们不辞辛苦、跋山涉水,历时两天到达武汉市后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将马某某在其自家经营的面馆内抓获。被执行人马某某被抓后情绪激动,拒绝偿还剩余案款。办案法官将马某某带至宾馆后,耐心开展了释法析理工作,竭力消除抵抗情绪,并讲明了规避执行的严重后果。经过批评教育和畏于法威,马某某同意支付欠款,通过联系亲朋好友多渠道筹措欠款,并与原告达成了执行和解,签署执行和解协议,即刻偿还欠款16万元,约定剩余案款分期偿还。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功执行

  案件执结后,申请执行人为市法院办案法官送来一面“千里执行 保障权益”的锦旗以表示感谢。千里之行,行路虽难,但执行不能难!市法院坚持用足用尽执行手段,在执行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克服一切困难,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坚定迈进。“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法院办案法官坚持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当务之急,用艰苦奋斗践行着法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马生栋:“一户不脱贫
2   甘肃省出台《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
3   甘肃省气象局两项工作获中国气象局通报
4   会宁:坚定不移守底线 生态环境持续向
5   文县石鸡坝镇: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6   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7   西和石堡镇:紧抓春耕生产 助推产业发
8   高台宣化镇:供港蔬菜忙播种 产村融合
9   临泽:做好做活水文章 打造良好水生态
10   瓜州:大棚育苗好春景 乡村振兴势头劲
11   瓜州:农机“闹”春耕
12   漳县:争分夺秒打好复工复产“翻身仗”
13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
14   瓜州:农家肥引领“绿色春耕”
15   金塔:农机安全保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