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阿克塞县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送达专题交流会提升执行质效

21-03-05 18:01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烁

  近年来,随着各类执行案件逐年增多,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送达难”成为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突出问题,影响了案件生效判决的有效执行,不利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为有效解决执行案件涉及人多面广、当事人难找和法律文书“送达难”的突出问题,阿克塞县法院执行局按照“一性两化”的基本思路,召开执行送达专题交流会,充分交流执行案件送达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有效经验,助力提升执行质效。

图片
图片

      多方收集信息,提高送达成功率。由案件当事人全面收集并提供被送达人的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在无法联系到被送达人或被送达人不配合送达工作的情况下,加强与被送达人所在单位、居住村委的联系,了解被送达人的家庭人员情况、居住位置、工作单位和生活规律等,确定送达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提高一次送达成功率。

      调整送达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对因工作性质无法正常送达或故意躲避送达的被送达人,利用上下班前后、午休、节假日等时间,到当事人家中、打工地点及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错时送达。对于少数拒不签收法律文书的被送达人,按照关于留置送达的规定,通过现场录像、拍照、录音等方式,将送达过程完整地记录并固定下来,确保了送达程序合法性,降低诉讼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利用智能技术,提高技术手段。集中送达平台是提升执行办案质效,节约司法资源的重要方式,也是执行办案的大趋势。执行干警要充分认识集中送达平台的便捷性、及时性和高效性,利用集中送达平台,提升信息化、智能化工作能力,主动适应现代化执行办案模式的步伐,提高现代化办案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之劳暖旅途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之劳暖旅途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惊蛰春“雷”响 追“锋”交警忙(组图
2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
3   瓜州: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4   金塔:快马加鞭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5   两当: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村里村外
6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交响乐”
7   灵台:草莓采摘迎客来
8   文县:“茶树”春焕“黄金叶”
9   民乐:精准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10   文县范坝镇:特色产业助农稳定增收
11   灵台:项目建设奏出春天“交响曲”
12   临泽板桥镇:一树樱桃带红雨 采摘尝鲜
13   西和:东西协作架金桥 输转就业促增收
14   敦煌肃州镇:设施蔬菜富农家
15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