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拍卖成交的房屋赖着不搬,法院可以强制腾房吗?

21-01-20 09:38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拍卖成交的房屋,

你以为赖着不搬就没事了?

你以为躲着不见面,

法官就拿你没办法了?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我们执行法官有的是办法!

  2021年1月19日,武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被执行人名下位于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钟楼滩一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有效的维护了司法权威,再次向心存侥幸、企图“耍赖”的被执行人敲响警钟。区人大代表及检察院、司法局、社区干部对整个执行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

  案件回顾

  申请执行人胡某香与被执行人张某红、李某霞、李某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公开拍卖了被执行人张某红名下位于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钟楼滩某小区一处房屋,买受人通过网络竞拍购得该房产。因被执行人张某红长期逃避在外,该房屋实际由其父母居住,执行干警多次前往为居住人释法说理,通知其配合法院工作自行搬离,但居住人拒不配合。为保障申请人、买受人合法权益,武都区法院执行局决定于2021年1月19日依法对房产进行强制腾退。

  执行过程

  考虑到执行现场周围居民集聚,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区法院执行局综合各种因素,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和预判,并详细制定了有针对性地应急处置措施。

  上午九点,20余名执行局干警统一集结奔赴现场。现场警戒后,为了更好的执行案件,执行局长带领执行法官再次对居住人员释法明理、让其配合执行。整个行动在法官充分释法的基础上,现场执行相对比较顺利。经过七个小时的奋战,所有财物清点、搬运工作完毕。工作人员将制作出的清单进行汇总核对,签字确认,并将清场后的涉案房产移交申请人。执行经过全程录音录像。

  执行法官向买受人交付钥匙

  本案的强制执行是武都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人民服务的一次生动展现。今后,武都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以高压态势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持续为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2   激扬奋斗伟力 实干笃定前行 —— 2020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年馍馍
4   榆中县检察院检校合力护航未成年人
5   兰州市发生一起利用QQ冒充公司老板诈骗
6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
7   甘肃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服务创业
8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9   你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我是劳动权益的
10   甘肃3家法院7名个人受表彰
11   二〇二〇“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兰
12   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
13   定西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
14   甘肃省2021年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