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执禁毒利剑,守一方净土】白银区法院2020年禁毒工作纪实

21-01-14 17:20 来源: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执禁毒利剑,守一方净土

  ——白银区法院2020年禁毒工作纪实

  181年前,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历时23天,销毁鸦片2376254斤,震惊世界。181年后的今天,《破冰行动》电视剧播出,讲述了两代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拼死揭开当地毒贩织起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从虎门销烟到现今各类缉毒剧作的上映,体现了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是国家坚定不移的目标,也是白银区法院不辱的使命。

  立足刑事审判  严惩毒品犯罪

  面对日益复杂的禁毒形势,白银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兴业一方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0年,白银区法院共受理审结毒品案件17件30人,其中贩卖毒品15件27人,容留他人吸毒1件1人,运输毒品1件2人。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人,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2人,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1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4人,判处拘役2人。

  加强法治宣传  树立防毒意识

  采用专题禁毒宣传、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日等多种“零距离”方式,强化老百姓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积极营造禁毒严打整治强大声势,实现震慑犯罪分子,让群众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毒品,远离毒品,不断推进禁毒工作。

  多年来,白银区法院始终依法依职开展禁毒工作,震慑违法份子,有力地遏制了毒品犯罪行为,相信在国家禁毒方针的指引下,白银区法院的干警们将百倍努力,守护美丽白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工会将建千家规范化户外驿站 有地
2   甘肃省首批进境法国种猪完成隔离检疫顺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农家书屋让全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冬日暖阳
5   【“三区三州”行】甘肃广河:青贮饲草
6   津甘东西协作科技帮扶“不打烊” 线上
7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8   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建马克
9   镇原县首家原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农场开业
10   庆阳宁县:冬闲农不闲 种养不停歇
11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
12   甘肃启动全面摸底馆藏祁连山和黄河流域
13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
14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15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专项规划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