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件今天宣判!

20-12-29 17:38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29日,西固法院对熊某等10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公开宣判。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固法院公开宣判的第三批涉恶犯罪案件。来自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的代表和被告人家属旁听了本次宣判。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熊某在2015年12月至2017年12月间受他人雇佣,在兰州市城关区境内以暴力、威胁及“软暴力”等手段强行索取他人债务、插手经济纠纷,并纠集被告人于某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熊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集团。自2015年以来,熊某等人在当地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先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1起、非法拘禁犯罪2起,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合议庭评议后认为,熊某等10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恶势力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应依法惩处。其中,首要分子熊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其余恶势力集团成员分别被判处六年八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自2019年底扫黑除恶“案件清结”任务全面完成后,西固法院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深挖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收效显著。2020年11月,西固法院受上级法院指定管辖,对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一案进行审理并公开宣判,有力震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彰显了司法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零容忍”态度。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之际,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西固法院将以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为抓手,全面总结专项斗争三年期间的经验做法,重点加强对高利贷、套路贷和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犯罪的打击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化40年扶贫回头看走进20个村庄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化40年扶贫回头看走进20个村庄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
2   兰州市明年1月1日起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
3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
4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
5   肃北:开展农机反光贴粘贴工作
6   民乐: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夯实
7   民乐:着力构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
8   庄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
9   临泽: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办结
10   甘州党寨镇:育苗基地起苗忙 农户增收
11   漳县: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12   肃北:多举措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13   山丹:“五治融合”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
14   民乐: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5   肃北: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