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法院执行督察组检查兰州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

20-12-21 17:26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21日上午,省法院第一督察组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专项行动及案款清理进行督查,督察组由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国夏、执行复议监督处处长强峰带队,参加会议的还有兰州中院监察室主任王晓平,执行局副局长陈伟,执行局副局长冯师谦及相关人员。

  会上,王晓平主任对全市法院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陈伟副局长将全市法院前一阶段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及执行案款专项清理行动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全市法院严格贯彻文件精神,对标对表,靠实工作责任,取得了一定成效。兰州中院执行局与院行装处密切合作,相互配合,积极、全面开展执行案款清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执行案款清理工作,拟定案款清理具体要求,并附专项行动文件印发各办案团队,将执行案款清理责任压实到员额法官。经各办案团队的全面自查,共排查出超30天未发还执行案款114笔,涉及执行案件68案,超期未发还金额7.26亿元,并分别建立超30天、超60天、超6个月未发还执行案款明细台账,对超期未发还原因进行了详细登记备注,案款发还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虽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省法院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一是兰州中院、城关法院、永登法院“3+1”核心指标低位运行;二是全市法院五类重点案件未结存量大,执行到位率较低;三是执行案款超期未发还数额庞大,清退发还进度缓慢。

  全市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对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单,重点督查工作推进不力的法院,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定整改时限,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特别是做好五类重点案件的执行工作和执行案款清理发还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夏兴起冰雪经济:引客体验滑雪
2   西北戈壁城市展现吸引力 智能制造企业
3   水清景美入画来 ——肃北县全面落实河
4   临泽: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振兴
5   西和: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稳定器”和
6   西和:2020年减贫人口13111人
7   山丹:小车间 “大扶贫”激活乡村振兴
8   武都:春风化雨育产业 党建引领有劲头
9   肃南大河乡:红色画笔渲染乡村振兴秀美
10   肃南:冰雪盛宴吸引万名游客 踏雪寻宝
11   武都: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惠及8325
12   金塔:心手相连照亮脱贫路
13   山丹清泉镇:加强小微权力监管 让权力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和:条条马路通小
15   民乐: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