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礼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历时三年之久的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2-21 16:28 来源:陇南礼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确保"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加大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力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14-15日,礼县人民法院抽掉干警20余人奔赴武都区,依法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进行了强制执行。

历时三年之久,礼县农商银行终于拿到了执行款

  案情简述:

  据悉,2014年7月,被告田某以公司扩展为由向原告礼县农商银行贷款400万元,用于核桃、花椒深加工,借款利率为执行年利率10.455%,借款期限36个月。该贷款以被告杨某位于武都区城关镇清真巷房产抵押担保,另一被告杨某燕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未果。随即,原告礼县农商银行向礼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被告清偿原告礼县农商银行本息共计537.4234万元,并继续承担预期利息至本息清偿时止。判决生效后,被告在规定期限内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礼县农商银行向礼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历时三年之久,礼县农商银行终于拿到了执行款

  执行过程: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被执行人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我院依法对抵押房屋经一拍、二拍、变卖程序流拍后,礼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裁定将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房产抵偿申请人礼县农商银行560万元债务,由于该房屋内还有住户居住,礼县法院发公告责令该房屋内的所有住户15日内搬离,经我院办案人员多次耐心细致做了大量工作后,有些住户主动搬离,但仍有些住户无动于衷,拒绝搬离,礼县法院决定将该房内未搬离住户强制腾出。

  由于该案涉案标的巨大,涉及人员复杂,为稳妥执结该案,礼县法院办案人员向审委会做了详细汇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革对此高度重视,将该案件列为重点案件,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议,研究讨论执行预案,对该案的执行分工、警力调配、拆除搬运现场维稳等工作均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亲自担任该案件的总指挥。

历时三年之久,礼县农商银行终于拿到了执行款
历时三年之久,礼县农商银行终于拿到了执行款
历时三年之久,礼县农商银行终于拿到了执行款

  执行当天,得到了武都区法院的大力协助,指派7名干警帮助我院干警开展工作。张红香副院长现场指挥,按照执行工作预案,部署警戒组负责在通往执行现场的主要出口设置警戒线,疏导围观群众,隔离出执法区域;强制措施组负责维护执行现场执行秩序,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执行组负责清点、查封、做好执行笔录、记录等工作,武都区清真巷社区工作人也对屋内住户做了大量思想动员工作,通过多方联动,连续作战,终于在15日下午顺利完成执行工作。

  下一步,礼县人民法院将保持攻坚克难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懈的战时状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扛起法院担当,将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执行攻坚有机结合,切实维护礼县经济秩序,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抗战时
2   嘉峪关市检察院举行党建知识抢答赛
3   嘉峪关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
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攻坚摘贫
5   临夏孩童铡断手指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世荣等同志职务任
7   甘肃:行业共享制冷及冷链物流技术
8   我国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多场耦合实验室正
9   甘肃成县有座“城阳大桥”
10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11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茫茫戈壁“
12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13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
14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15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