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欠款七年不履行,法院拘留七天后一次还清!

20-12-21 16:33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西固法院执行局突然接到了一位被执行人家属打来的一通电话。这名家属在电话中称张某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承诺履行义务,请求法院再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按说类似的电话对长年身处执行一线的执行干警而言早就习以为常,但执行干警听到这通电话后还是颇为错愕……

  令执行干警错愕的原因出在电话中提到的这个“张某”身上。张某是西固法院日前受理的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其与前妻周某自2013年离婚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抚养费义务,周某苦苦追讨了近七年均未有结果,遂于2020年9月底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很快就找到了张某,敦促其主动履行判决,将多年拖欠的抚养费支付给周某和孩子。此时张某就已表现出极度的不配合,找出种种借口推拖履行,执行法官立即将其名下银行账户冻结并对张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因张某银行账户余额不多,张某在账户冻结后毫无任何反映,执行法官其后多次电话通知张某履行义务,可张某总是借故拖延。11月底,执行法官将张某传唤至执行局内,张某态度依然蛮横,多次对执行法官出言不逊,执行法官当场决定对张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听到拘留决定后的张某非但毫无悔意,反而扬言称“大不了关我几天,反正我就是没钱”。就这样,张某在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后,被依法送入西固区拘留所。

  张某本以为只要自己熬过15天的司法拘留,法院就拿他没有办法,可他没有想到的是,拘留所里的日子一天也不好过,高压的氛围让铁窗之内的张某深深领会到什么叫“度日如年”。在强撑了七天后,张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通过看守人员联系到家人并请他们代自己履行义务,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通电话……执行法官在电话里当即答应了张某家属的请求,张某家属也于当天将本案的全部案款汇入法院的案款专户。至于本案的被执行人张某,执行法官鉴于其在拘留所内已有悔改表现且履行了全部案款,遂决定提前解除对张某的司法拘留。

  就在上周,申请人周某在办理完相关领款手续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全部案款。周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苦苦追讨了七年的抚养费,法院却在短短几个月内帮自己全部要了回来,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连连向执行法官鞠躬致谢,并于第二天将一面写有“一心一意为民办事,依法办案快速到位”的锦旗送给了本案的执行法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抗战时
2   嘉峪关市检察院举行党建知识抢答赛
3   嘉峪关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
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攻坚摘贫
5   临夏孩童铡断手指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世荣等同志职务任
7   甘肃:行业共享制冷及冷链物流技术
8   我国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多场耦合实验室正
9   甘肃成县有座“城阳大桥”
10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11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茫茫戈壁“
12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13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
14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15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