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两级法院重拳出击 骨头案件顺利执结

20-12-15 17:03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陇南中院协同宕昌县人民法院共同强制执行申请人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与被执行人武都区某养殖专业合作社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掀起了新一轮的强制执行风暴。此次强制执行活动,两级法院共派出执行干警42人、出动警车11辆,协调当地公安干警、国家电网、医护人员、应急通讯、行政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计37人现场参与保障执行,同时委托具备资质的有关公司出动大型机器设备36辆,现场建筑物拆除、搬用工人250余人,确保强制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该案一审判决后,被告不服提起上诉,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申请人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同时多次传唤到庭督促其主动履行,并发出限期搬离公告,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经综合考量后,法院决定依法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及其合伙人企图以过激方式妨碍执行、阻止执行,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实施拘留并强制带离现场。经过执行干警和现场工作人员连续四天的艰苦奋战,将58.3亩土地上的附着物全部予以拆除,现场拘留2人,强制劝离15人,打包317余车次搬离至指定存放地点,执行法官顺利将土地交付给申请人。

  在本次强制执行活动过程中,邀请检察院干警及市人大代表监督执行。人大代表马海英表示,自己亲身参与由市、县两级法院共同开展强制性执行工作,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陇南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的力度和决心。现场总指挥、市法院执行局长胡志英表示,陇南两级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定期开展强制执行活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并邀请检察机关派员参与执行,充分发挥执行工作“三统一”的工作模式,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此同时,武都区人民法院在警力配备、羁押场所提供、协调有关单位对被拘留人进行核酸检测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提前下达20
2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
3   促诉调对接 形解纷合力---肃南县法院努
4   武都:狠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美丽
5   甘州: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
6   临泽蓼泉镇:多元联调解纠纷 构建共治
7   临泽板桥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夯实基础
8   临泽板桥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幸福生活
9   甘州龙渠乡:葡萄熟了 农民乐了
10   临泽沙河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
11   瓜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2   庄浪:固强补弱 稳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13   灵台:多措并举 筑牢冬春火灾“防火墙”
14   康县卯国苍:让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
15   西和任建君:做群众心声的聆听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