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叮~您的锦旗已到达法院,请注意查收!

20-12-04 11:57 来源:陇西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隆冬十月,天寒地冻,发生在陇西县法院的这一幕却温暖着法官们的心。近日,两名当事人冒着严寒,先后将两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县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感谢干警们公正高效的执行。

  锦旗一背后的故事

  2019年12月,陇西县法院依法适用速裁程序,主持调解了原告公某某诉被告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张某某并未按期履行义务。2020年3月,公某某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当执行法官多次传唤张某某时,张某某以疫情影响为由拒不到庭,并酒后故意刁难执行人员,案件执行一时受阻。10月底,公某某妻子因病住院需要支付手术费,被告仅主动支付了3000元。当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迫于法律威慑的张某某当即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支付了全部剩余执行款2.1万元和迟延期间的全部利息。

  锦旗二背后的故事

  2019年3月,陇西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原告王甲与被告汪某某、王乙追偿权纠纷一案,并依法判决由被告汪某某、王乙共同偿还原告王甲180000元。

  2020年,王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但其以人在外地为由拒不到庭。法院遂决定对其房产进行评估拍卖,汪某某家属迫于压力先后两次筹措款项替被执行人交清了全部执行款。

  在强大的法律震慑和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上述两起案件均全部执行到位。为表达谢意, 当事人分别将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权益”“秉公办事、执行如山”的锦旗送到县法院执行局陈忠平团队和杨铭团队的手中。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陇西县法院执行干警的“点赞”和充分认可,更是一份鼓励和鞭策。陇西县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交管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2   陇南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
3   陇南市两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当归等6项食品安
5   临泽:真“帮”实“扶”提质增效
6   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
7   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
8   和政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亮点纷呈
9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10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11   民勤:中药材丰收 药农收获忙
1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3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
14   再给生命一次机会 ——兰大一院体外生
1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