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敦煌市法院:父债子还,只为惊醒“梦中人”

20-12-04 11:54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理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父亲沉迷于“中国梦”(此“中国梦”为一微信群名称)而不思进取,致使无力偿还贷款被银行诉至法院。

  案件缘由

  支某是一名砖瓦工。2016年之前年收入二、三万元。通过手机微信群聊天,结识了一个实现“中国梦”为名称的团伙。该团伙称:国家要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全体人民要致富,只要加入了这个团伙,只需要报名,不需要出钱,到一定时间国家就会分出“中国梦”的红利,给每一个成员发一笔巨额资金。支某完全相信上述说辞,加入该团伙,整天沉迷于手机微信群,不务正业,等待坐享其成一夜暴富。据支某之子陈述,支某手机上现有十几个百人、千人微信群,都是传播这种“天上掉馅儿饼、一夜暴富”的思想,完全不听家人劝导,发生家庭暴力,且支某长年不外出务工,导致银行贷款逾期无法偿还。

  支某家人通过法庭的威严教育支某,目的让其回归正业。法官仔细了解情况后,对支某仔细的解释了“中国梦”的正确含义,分析了支某从事的“中国梦”是一场闹剧后,支某当庭表示不再参与该团伙,并向妻子、儿子作出保证。支某儿子当庭偿还了银行贷款,银行撤回诉讼。

  法官寄语

  国家的政策需要每一个人认真学习,当今社会信息极大丰富,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关于国家的政策的相关资料。支某之所以沉迷于“中国梦”,是其平时根本没有仔细学习“中国梦”的相关内容。该案的教训值得广大人民群众引以为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交管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2   陇南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
3   陇南市两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当归等6项食品安
5   临泽:真“帮”实“扶”提质增效
6   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
7   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
8   和政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亮点纷呈
9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10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11   民勤:中药材丰收 药农收获忙
1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3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
14   再给生命一次机会 ——兰大一院体外生
1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