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拒不腾房? 法院:强制执行!

20-11-27 17:24 来源:甘肃永靖法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24日,永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警力30余名,警车3辆,在检察院、公证处、社区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见证下,对永靖县古城新区润泽佳苑4幢1单元25层1251室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

  被告王某某、徐某某(借款时系夫妻关系)因拖欠原告永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本金199014.34元及利息40595.18元,被银行告上法庭,县法院依法审理后,判令王某某、徐某某共同偿还原告本金199014.34元及利息40595.18元(计算至2017年9月1日),被告崇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王某某、徐某某无视生效判决,拒不履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王某某、徐某某不愿配合干警执行,避而不见。为尽早兑现原告胜诉权,执行干警依法启动拍卖程序,于3月30日通知被执行人徐某某到庭与申请人永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协商选定评估机构,徐某某选定甘肃华澳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评估拍卖,涉案房产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最后买受人以87万元竞得。

  涉案房产成功拍卖,并不意味着执行也能顺利,8月28日执行局干警到徐某某家中向其父母送达了腾房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徐某某于本公告发出之日起15日内迁出房屋,到期拒不履行的,将依法强制迁出。公告期满后徐某某仍无动于衷,遂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腾退房屋之前县法院执行局就对案件进行风险评估,制定了详细的强制执行工作方案,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为保证执行留痕,执行干警携带单兵、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准确记录了办案过程,保证执行依法依规。

  上午10时许,执行干警到达现场,腾退房屋正式开始。

  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玉海,执行局局长何海分别向执行干警进行动员讲话

  执行干警敲门确认房内无人

  开锁公司正在开门

  执行干警一边快速清点腾退屋内财产,一边与公证人员对屋内物品逐个进行拍摄取证,一一清点核对登记,对物品的数量、规格等制作了详细清单。

  屋内所有财产由检察、公证人员和执行干警一并押车搬运至一处商铺内予以保管。

  腾房活动全程录音录像,实时掌握执行动态,确保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

  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房屋成功腾退,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执行局局长何海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足用强执行措施,依法严惩失信行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希望广大群众以诚为本,以信立身,众志成城,努力营造一个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监督一起巨额国有资产
2   陇周刊(2020年第33期)
3   脱贫攻坚显初心 铁血忠诚担使命——兰
4   安宁区法院举办人民调解诉非联动培训会
5   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6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
7   11月27日9时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
8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实践促民智 文化惠
9   山丹: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 架通拥军爱
10   崇信: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促增收
11   临泽:扶产业帮就业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鸭暖镇:小鸭葡
13   会宁: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活动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安居乐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合水店子乡:农民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