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两当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

20-12-02 11:12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1日,两当县金融纠纷调解室在人民银行两当县支行正式挂牌成立,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世文和人行两当县支行行长景小勇出席揭牌仪式,县法院派驻各金融机构法治指导员、新聘任的特邀调解员,以及驻县各银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世文首先宣布两当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成立,并与景小勇共同为两当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揭牌。人行两当县支行和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两当县金融机构实行员额法官担任法治指导员的通知》和《关于聘任贺先道等9名同志为特邀调解员的决定》,并向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张世文在讲话中指出,挂牌成立金融纠纷调解室,开启了两当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是人民法院与金融行业共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举措,对推动县域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世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非讼在前、诉讼断后”的分层递进解纷模式,多元、便捷、快速化解金融纠纷。一要加强沟通协作。要联动协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做好委派、委托调解等工作,大幅提升金融纠纷化解的效率,形成综合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良好格局。二要坚持依法规范运行。要加强对调解工作的指导,按照依法公正、调解自愿、高效便民的原则开展调解工作,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发展,不断提高专业性、规范性、权威性。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普及金融纠纷调解机制的优势和法律依据,提高群众对诉前调解的认可程度,积极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化解纠纷,倡导诚信守法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2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3   金昌市公安局冬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帷幕
4   金昌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5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6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
7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8   味觉关山 地域美食的香味连绵流转
9   甘肃“天地一体化”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
10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
11   【陇上人物】辛武贤
12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
13   甘肃省图书馆工作者共谋发展蓝图
14   子午岭,陇东陕北的分界线竟是这样美!
15   山丹全力打造“露天长城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