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临泽法院首例“隐形财产”案件执结

20-12-02 11:09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编辑:齐瑞敏

  近日,申请人李某在临泽县法院执行局领取了1.6万余元案件款。据悉,这是该院首例通过扣划被执行人保险这样的“隐形财产”执结的第一起案件。

  据了解,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申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临泽县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一直未能发现申某有直接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经多方查找发现被执行人申某在某保险公司投保有多笔保险,执行法官随即采取强制解除保险合同措施,并成功提取申某保险合同现金价值1.6万余元。

  通过向被执行人个人保险等隐形财产“开刀”,开启了法院与保险公司协助配合扣划个人保险价值的新模式。

  另据记者了解,如何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题。2020年9月下旬以来,随着执行系统网络查控功能的升级强化,保险这个“隐形财产”已经不再隐形。临泽县法院迅速反应,向多家保险公司发出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经多次沟通协调、释法明理,截止目前各保险公司已配合扣划保险价值14万余元,成功执结案件10件,督促履行完毕5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的实现。

  临泽县法院一位法官告诉记者,“隐形财产”不隐形,“老赖”才能无退路。随着法院执行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社会诚信体系的不断完善,留给“老赖”藏匿财产的空间也会越来越窄。存款、债券、车辆、不动产、保险、虚拟资产等财物皆已成为法院可直接查控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与其找途径、抱幻想让财产“隐形”,不如积极担当、诚信作为,否则,一旦法院对财产权益进行处置,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只能被执行人自己承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2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3   金昌市公安局冬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帷幕
4   金昌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5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6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
7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8   味觉关山 地域美食的香味连绵流转
9   甘肃“天地一体化”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
10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
11   【陇上人物】辛武贤
12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
13   甘肃省图书馆工作者共谋发展蓝图
14   子午岭,陇东陕北的分界线竟是这样美!
15   山丹全力打造“露天长城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