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敦煌市法院:那些装修引起的麻烦事儿

20-12-01 17:47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装修无小事,做买卖讲究的是公平诚信,一旦一方有行为不公或欺骗,定然会发生纠纷,轻者协调解决,重者对簿公堂。

敦煌市法院:那些装修引起的麻烦事儿

  一 装修无小事,签订合同须谨慎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装修而产生的纠纷案件。

  “感谢法官,感谢法院!”这是一个敦煌某玻璃店老板在2020年11月4日向张法官发的微信。2017年11月,周某家里装修,便找到敦煌某玻璃店要求为其安装推拉门、玻璃门,安装完成后,周某未向敦煌某玻璃店支付剩余货款9622元,后敦煌某玻璃店将周某诉至法院。在法官主持调解过程中,周某认为敦煌某玻璃店向其提供的玻璃门尺寸有误导致其装修工期延误。最终经法官主持调解周某给付敦煌某玻璃店7000元,并且在双方约定的履行期内法官督促周某履行了货款,该案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敦煌市法院:那些装修引起的麻烦事儿

  (当事人在2020年11月4日朋友圈图文)

  法官寄语:在装修过程中,有时候因为业主在购买装修材料时,大多涉及的货款金额不大,双方在履行合同中未约定具体的安装期限以及质量要求,业主又希望早日完成,而双方又没有书面的约定,从而造成双方矛盾纠纷。综上,在双方签订买卖或装修合同时,在合同中要明确约定装修款如何给付以及双方构成违约如何处理,切实保障业务的利益。

  二 新房装修惹“麻烦”,法官支招解纠纷

  近日,在敦煌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耐心调解下,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得以顺利化解,既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2019年5月,李某因装修房屋在万盛家居市场看到经营者冉某宣传自家的某木门广告,后李某便在此订购了木门及门套、飘窗等装修装饰设施,双方对木门及飘窗的价格、数量及尺寸进行了约定,总计9500元,李某先向冉某支付预付款5000元,后又购买了价值1200元的垭口套,冉某同时承诺40天即可到货安装完毕。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后,冉某上门安装,但因门窗尺寸及材料质量问题,双方发生纠纷,最终无法协商解决,李某遂于2020年5月11日诉至法院,要求冉某赔偿其损失65800元。

  承办法官采用“背对背”的调解方式,探明双方心理,寻求当事人的利益平衡点、通过进一步的法律释明和利弊分析,耐心细致的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从而缓和当事人的对立情绪,促使双方进行心平气和的沟通。经过双方协商,最终达成冉某经营的某木门店赔偿李某损失及修复费用3500元的调解协议,冉某当庭履行,双方握手言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习
2   “今天是个好日子”
3   2020年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
4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11.18”电信网络诈
5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6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7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8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9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10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12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13   瓜州:民族特色课间操走红网络
14   福州带来好福气——晋安·渭源东西部劳
15   陇西: 以“微”促廉 织密村级监督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