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欠钱不还强制执行 查封车辆主动履行

20-11-23 14:50 来源:平川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平川区人民法院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解决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1月17日下午,平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得知被执行人的居住地,执行干警快速出击,在被执行人住处将其车辆查封,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事情要从2017年说起,原告张某某与被告高某某经他人介绍认识,被告高某某以资金短缺为由向原告借款20000元,并出具了一张借条,约定借款期限为1个月。但被告高某某却在5个月后偿还原告张某某10000元。后张某某为了讨要剩下的10000元,多次找高某某商讨还款事宜,均被高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诿,张某某一怒之下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达成了和解。然而1年后,高某某却不知踪影,张某某无奈只能申请强制执行。此时,高某某却突然出现找到张某某,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当天就会将10000元款项打到张某某的卡上,重新燃起希望的张某某向平川区人民法院申请撤销强制执行。但让张某某没想到的是,这只是高某某的“缓兵之计”。

  2020年8月,满脸愁容的张某某再次来到了平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此次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高某某近一年来不但没有主动联系张某某还钱,驾驶私家车四处消费,故意规避、抗拒执行。

  11月16日平川区人民法院“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开始后,执行法官王文静接到了申请人张某某的电话举报,称高某某最近在平川区内活动。17日下午,执行法官一行专程赶到被执行人高某某家所在的焦口村扑了空,最终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在一间出租屋前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

  下午4点30分,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高某某多次电话沟通,传唤被执行人到出租屋配合执行,但执行干警一行在寒风中等待2个多小时后,被执行人仍没有出现。执行法官王文静决定先将车辆查封后将这一消息通知给被执行人,并在出租屋外蹲守被执行人。晚上7点30分,被执行人妻子终于出现在了执行现场。执行法官通过被执行人妻子转告高某某,如果继续规避执行,不仅将要面临司法拘留的惩罚,还可能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而被刑事起诉。终于,在法律的强大威慑下,被执行人高某某让妻子主动凑齐了一万多元的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2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
3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办萃英护理国际会议
4   金昌第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受到
5   兰州理工大学电子创新中心无人机创新设
6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庆阳市镇原县老虎
7   高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8   甘肃省兰州新桥监狱供暖锅炉改造公开招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办案设备
10   会宁县人民法院新建大楼设施采购项目第
11   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
12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白银市考察观摩
13   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白银
14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
15   凤凰涅槃展新姿——白银平川区城市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