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河西堡法庭:群众利益无小事,锲而不舍追踪执行七年

20-11-20 16:30 来源:甘肃省永昌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你好,我是河西堡人民法庭的执行法官,张某欠你的钱我们已经执行到位,请你到法庭来领取执行款。”当王某来到河西堡人民法庭领取迟来的4400元案款时,难掩心中的喜悦,不住地对执行法官说:“感谢法官帮我追回这笔钱,虽然该案执行历时7年,但我不怪法院,我知道法院一直在为我这个案子努力着。”近日,河西堡人民法庭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偿还了全部借款,这起历时7年的执行案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河西堡法庭:群众利益无小事,锲而不舍追踪执行七年

  2012年,张某因资金周转向王某借款15000元,借款到期后,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未偿还借款。为维护合法权益,王某向河西堡人民法庭起诉,要求王某偿还借款。承办法官本着调判结合、以调为先的原则,在庭审后多次主持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见,张某承诺于2012年年底前偿还王某借款。

  2013年,王某持生效调解书找张某主张债权遭拒后,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本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为王某追回借款10000余元,剩余4400元借款张某迟迟不予履行。后经法庭多方查询张某名下存款、房产、股权、车辆等,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庭向王某反馈了这一情况后,王某撤回了执行申请。由于张某一直东躲西藏,法庭很难找到其本人和财产。案件限入僵局。七年来,该案的执行法官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不论是哪个执行法官接手此案,都将该案放在心中,一直没有放弃查找张某及他的财产。

  2020年10月,法庭对该案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又一次前往张某的住处,当即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其端正态度,履行义务,希望张某放弃侥幸心理,不要觉得该案件拖得时间久了法院就放弃执行了。在强大的执行措施和执行干警以案释法的劝导下,张某承诺还款。2020年11月,被执行人张某将剩余4400元案件款转入河西堡人民法庭指定账户,一起历时7年的旧案终于了结。王某拿到这4400元后,先是很吃惊又很是感激,没想到自己觉得执行无望的钱,执行法官依然帮自己要了回来……

  不论案件经历了多久、案件标的额的大小、案件繁简程度,河西堡人民法庭始终奉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中老百姓的诉求,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幸福笑脸,脱贫攻坚
2   【专题】中国的脱贫智慧
3   陇周刊(2020年第32期)
4   河西部分地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铁路部
5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6   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揭晓 武威诗人西
7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8   七里河区投资项目开复工实现“两个百分
9   让村里人人都能赚到钱 ——记回乡创业
10   “崆峒山药”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1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打造计算产
12   甘肃省完成黄河流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13   临夏税务:不动产便利化办税实现“一站
14   甘肃省健康扶贫科普达人演讲比赛决赛举
15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