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积极适用刑事速裁程序 不断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20-11-20 17:25 来源:白龙江林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案件快报

  2020年11月19日,白龙江林区法院使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仅用一小时审结了三起盗伐林木案,从而达到简案快审、提升审判质效的目的。

  被告人老某、阿某、班某某以修建房屋为由,携带油锯和斧子,擅自进入迭部生态建设局安子沟林场管护区内,分别盗伐国有林木云杉树5棵、6棵、8棵,立木蓄积分别为4.8738立方米、7.4950立方米、8.2399立方米,数量较大,公诉机关指控老某、阿某、班某某犯盗伐林木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且量刑建议适当。

  三名被告人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没有异议,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并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在量刑时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老某依法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作案工具油锯1台、斧子1把予以没收。被告人阿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作案工具斧子1把予以没收。被告人班某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1200元;作案工具油锯1台、斧子1把予以没收。

  白龙江林区法院严格按照刑事案件速裁程序的司法规定,深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全面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了公正与效率的相统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2   甘肃平凉:扶贫产业“牛”起来 百姓腰
3   追根溯源担使命 不忘来路再出发——甘
4   兰州团市委举办2020年第三期“五四讲堂
5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
6   甘肃加速古遗址"八角城"活态保护:有人
7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8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9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劳务输转成农
11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
12   临泽:深化院企合作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13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15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