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清晨出击掀风暴 专项行动再发力——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打响服务“六稳”“六保”执行攻坚战

20-11-18 15:04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扎实开展好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集中开展的“关于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及省法院的工作要求,打通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14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展了服务“六稳”“六保”集中执行活动,掀起了新一轮执行风暴,跑出了执行“加速度”。

  雄关初冬,寒起夜凉。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准时在院内集结,院领导简单的动员后,根据提前摸排好的案件线索,兵分四路奔赴执行战场。雷霆出击下,一个个失信被执行人从梦中惊醒,相继被“请”进法院。

  王某是一起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到法院解决纠纷,也曾多次找到家属要求尽快履行赔偿义务,但王某始终置若罔闻,拒不赔偿。此次行动,执行法官提前布控,一大早便来到王某住所,但王某并不在家,其妻称王某常年外地打工。执行干警遂通过电话通知王某,告知其若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面对法律威慑,王某交代家属交清了执行款。事后王某说:“本以为躲在外地就能够平安无事,没想到执行干警竟然‘神兵天降’,我真是高估了自己,低估了法律。”

  李某等8人与蔡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判令蔡某向李某等人支付2500元至1.8万元不等劳务费。判决生效后,蔡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迅速赶到蔡某家,其还未起床。“我们是法院执行人员,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在对蔡某进行体温测量、扫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后,执行干警将蔡某强制拘传到法院。到法院后,经执行干警释法析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刚柔并济”的说服教育下,蔡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与李某等人达成和解协议,先履行案款1万元。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共出动干警29人次,出动警务车辆8辆。执行完毕3件、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共查找到60名失信被执行人住处,其中拘传至法院6人。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现场调解,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有效彰显了司法权威,全力维护胜诉权益,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下一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凌晨执行、夜间执行活动,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强化各项执行举措,加大对失信行为的制裁力度,震慑更多失信被执行人,规劝其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切莫为自己的人生涂上“失信污点”,请为自己的人生标注“诚信亮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2   临夏州冬春季林草科技大培训启动
3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访临
4   临夏州首家电子厂“科司特”生产步入正
5   图解|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常态监管,看甘肃
6   甘肃省、临夏州国资国企系统领导干部脱
7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8   郭鹤立在积石山县接访并调研指导信访工
9   甘肃武威:打造畜牧业产业集群
10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11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魏秀在等同志免职的
12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
13   嘉峪关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14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
15   甘肃省博物馆将举办《和田玉:考古·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