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在线解纷添助力 专业调解化干戈 ——金融纠纷调解员成功调解首件纠纷

20-11-11 15:06 来源:岷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加强诉源治理,让金融纠纷调解更专业、更高效,岷县法院与甘肃岷县农商银行建立备忘录,将农商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加入我院特邀调解员名录,实现了金融纠纷的专业化调解。2020年11月2日,经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首次在线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

  纠纷简情

  包某甲于2018年10月17日在岷县农商银行城关支行申请贷款20万元用于中药材加工,期限12个月,包某乙、包某丙为其提供连带保证。2019年10月16日贷款到期后,由于药材未出售,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借款人归还本金2万元,并申请展期贷款18万元,期限12个月,此贷款已于2020年10月13日到期,但因这两年生意不好,经济困难,无力偿还该笔贷款,发生纠纷。

  调解过程

  在法院导诉员的引导下,包某甲通过多元调解小程序在线申请并选择岷县农商银行金融纠纷调解员后有红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

  包某甲表示该笔借款确实存在,也同意还款,但因资金周转困难,目前无法偿还全部借款本金及利息,希望偿还全部利息及借款本金10000元后进行转贷,减轻还款压力,容其进行资金周转。

  调解员后有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协调农商银行城关支行,并通过视频在线联系两担保人,希望可以继续为包某强转贷提供担保。

  在调解员的积极沟通与争取下,各方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音视频调解手段,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在平台上进行了签字确认。

  调解优势

  调解结束后,农商银行城关支行代理人表示,相比于诉讼,调解纠纷能够大大缩短处理时间,使矛盾纠纷能够快速得到解决,是真正的便民之举。担保人表示,音视频调解解决了纠纷各方不能直接到场的困难,且调解过程录音录像,全程留痕,保证了调解过程规范、有序,也不怕各方反悔,值得推广。

  金融纠纷通过金融纠纷调解员调解成功后,可以申请法院直接出具调解书;若调解失败,当事人也可以在线申请立案,大大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将金融纠纷委托具有专业知识的金融纠纷调解员进行调解,能够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人才优势,让专业人调处专业事。

  备忘录的签订是法院诉源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多元解纷的应有之义,是平安岷县建设的重要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好风光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好风光
  •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凉州,汉朝开疆拓土的风水宝地(下)
2   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解决城市管理顽疾——
3   全国文明城市|致敬!兰州创建人,你们
4   海报|尾款人必看!数学不好怎么过双十
5   13日晚精彩亮相!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
6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
7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
8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9   兰州477.55万头(只)次畜禽免疫工作完
10   【文化快讯】省文联举办书法论坛
11   兰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
12   【文化人物】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 —
13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双11”快递业务
14   兰州:严查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加强进口肉
15   甘肃购买力表现抢眼 京东平台排名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