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回娘家成了离婚的导火线?

20-11-04 11:08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是我国婚姻法明文规定的离婚标准。司法实践中,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多种多样,可您有没有听说过“妻子常回娘家”也能成为离婚理由的呢?近日,西固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离婚案件。

  小张与妻子小王于2018年结婚,婚后不久就生下了一个孩子。本该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刻,小张却于近日跑来西固法院起诉离婚,理由竟然是妻子经常带着孩子回娘家致使夫妻感情破裂。法官不解:回娘家怎么会成为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呢?于是,办案法官在受理案件后的第二天就通知小张和小王来法院调解,询问他们离婚的真实原因。

  调解中,小张一直抱怨妻子隔三差五就往娘家跑,完全没有把婆家当作自己的家。而妻子小王却给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理由:原来,由于小张时常在外地打工,小王便带着孩子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婆婆平日里爱玩爱逛,经常出门和朋友逛街、跳舞,很少有时间帮忙照顾孩子,所以小王便经常带着孩子回娘家生活。小王同时表示,丈夫小张对自己和孩子并不关心,几乎没有给家里寄过什么钱,全家的一应开支全部都由自己一人承担,她早就不想再和小张继续生活下去了。

  调解进行到这里,办案法官终于了解了夫妻双方矛盾的根源。虽然小张和小王的夫妻感情的确出现了危机,二人也都表达了不想共同生活的意愿,但还尚未走到非离婚不可的地步。于是,办案法官先让双方当事人平复激动的情绪,冷静思考自己在婚姻家庭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他们本着对彼此负责、对孩子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生活中的矛盾纠纷。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小张认识到了自己过错,当场向妻子道歉并承诺今后会努力工作,让妻子、孩子过上好日子;小王被丈夫的诚意所感动,决定再给小张一个机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最终,小张当庭提交了撤诉申请,夫妻二人携手离开了法院。

  虽然起诉离婚的理由很奇葩,但好在收获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办案法官内心还是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小张和小王能够通过这次诉讼经历解开心中的心结,携手度过余生;也希望所有夫妻珍惜彼此的缘分,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崇信:人人争做“铁人”精神的践行
2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
3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学习先进事迹 传承
4   清水:小香菇成就大产业
5   酒泉市税务局:“管家式”服务激发企业
6   崆峒区:火龙果变“脱贫果”
7   山丹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通过预验收
8   陇南市邮政快递企业备战“双十一” 预
9   陇南成县: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10   武都油橄榄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11   渭武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全线通车
12   消费扶贫月 陇南市扶贫产品销售额2.6亿
13   东乡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14   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同城零售 抢“摊
15   金川集团成功产出大宽幅纯镍带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