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深秋雨雪夜路 难挡执行初心

20-10-30 16:51 来源:陇南成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成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交通肇事赔偿案件。

  小舅子驾货车致姐夫死亡

  赔偿各项损失15万余元

  2017年7月27日,王某博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向四川省成都市,在行驶过程中车辆与隧道内电缆井台阶发生刮擦,又与隧道外右侧高架桥防护墙及防护墙上路灯灯杆发生刮擦,造成乘坐人张某龙坠入高架桥下后当场死亡。经道路事故认定书认定,王某博承担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龙承担次要责任。

  2019年6月14日,成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博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张某川、王某叶各项损失15万余元(不包括已支付的41.5万元)。二附民原告人不服判决上诉至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干警不顾风雨雪阻挡

  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020年4月,王某博刑满释放后返回陕西省榆林市老家,张某川、王某叶申请执行。执行干警通过微信向王某博送达了执行文书传唤其到庭,并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王某博拒不到庭,也不履行。成县法院遂向公安机关申请协助查找。

  10月27日上午7时,成县法院执行局接到公安机关电话,被执行人王某博已被庆阳市公安机关控制,向院党组汇报后,执行干警一行4人火速前往庆阳市接收被执行人。

  深秋季节,恰逢全省气温骤降,车辆行驶至平凉市华亭县安口镇时,遇到雨雪天气,干警们又冷又饿又急,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车辆行驶不能过快,只能在雨雪中缓缓前行,往常需要7、8个小时的路程,干警们走了差不多12个小时,到庆阳市已是晚上8时,办理好交接手续,干警们才顾得上吃饭休息。

  又经过一天的风雨兼程,王某博被带回了成县法院,为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让王某博能尽快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一边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讲解法律规定,一边带至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准备司法拘留。最终在法律威慑和执行干警劝导下,王某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通过家属交纳执行款6万元,并与二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经过两天两夜的风雨兼程、斗智斗勇,执行干警虽疲惫不堪但一直不敢放松警惕,待案件顺利执结,这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获“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 中国甘肃网获“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
  •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网获“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突出
2   行在田间 心在群众——渭源县锹峪镇永
3   临泽新华镇:“党建+合作社”助推产业
4   临泽平川镇:小地变大地,破解“大难题
5   高台:文明创建结硕果
6   水润枣乡幸福长——临泽县“十三五”以
7   瓜州:守好“哨卡”为百姓健康护航
8   康县三河坝镇:香菇产业鼓起群众“钱袋
9   漳县:巧念养牛经“蹚”出致富路
10   关民生送温暖——临泽县平川镇为特困人
11   临泽沙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12   渭源:实施“防贫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3   康县阳坝镇:美丽庭院扮靓乡村新生活
14   临泽沙河镇:“多举措”促就业保增收
15   靖远:苹果产销两旺效益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