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合作市人民法院:金秋雪夜奔执行 风雨无阻捕“老赖”

20-10-30 11:03 来源:合作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我们是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工作人员,你们临控的被执行人李某已临控到位”。

  10月1日凌晨12点接到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电话后,合作市人民法院干警冒着黑夜大雨前往接收临控人员李某。凌晨4点多,执行干警到达了被执行人临控的派出所。     

  申请执行人马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李某在既不履行已生效裁判文书判定的义务,又对法院的通知置之不理,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说理,李某闪烁不定的眼神中透出深深的悔意,并拿起手机联系其亲戚帮助凑齐未履行的货款,押解的路上,李某在警车里落下了后悔的眼泪,到市法院后履行完毕了全部案款,因其行为恶劣,长期躲避债务,行踪不定,合作市法院对其拒不履行的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使得被执行人长期消声匿迹且无法履行的一件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10月8号下午6点30分,市法院又接到甘肃省榆中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的来电,称已控制市法院通过公安局协助查找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某,要求派人前往。市法院迅速集结执行干警赴甘肃省榆中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这一天是国庆最后一天假日,但顾不上休息的执行干警连夜将被执行人李某某带回市法院,在临控猎捕的强大威慑下,在市法院执行干警耐心的说服教育下,被执行人李某某认识到了自己逃避执行的严重性,便主动履行完了案款8万余元,对其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行为作出了2000元的处罚决定。

  10月26日晚临近12点,又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执行法官,甘肃省渭源县城关派出所通知接收临控人员孙某某。执行干警连夜顶着甘南入秋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尽管临合高速全程封闭,国道公路白茫一片,执行干警依然顶着路标线估着路面,驱车一路碾压厚厚的积雪,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渭源县城关派出所。

  这是一起申请执行人有195人、执行标的达255万余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孙某某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庭、隐匿、规避执行,孙某某被临控到庭后毫无悔意,以种种借口拒不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市法院先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并限期履行义务。

  “金秋”行动开展以来,合作市人民法院精准施策,穷尽措施,对准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将每个案件信息进行登记统计。在执行的路上,执行干警们披星戴月,雪雨无阻,通过创新执行措施,加大执行惩戒力度,全力猎捕“老赖”,成效显著,有力震慑了一批“老赖”,在社会上反响强烈,彰显了法院司法公信力和威慑力,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首个医疗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2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成功
3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丝绸之路上
4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天工视觉特
5   兰州市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6   兰州市民建议:硷沟沿火车桥洞路段可否
7   兰州张掖路街道及时“搭桥”供暖 21户
8   兰州段家滩东路社区组建“党建联盟”
9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10   兰州徐家湾社区党建“红色议事厅” “
11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
12   关注人口普查丨综治员变身普查员
13   兰州五一山社区:三场推进会 做好人口
14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
15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