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101岁老人和55岁保姆结婚!不到一年坚决要离:我从没被爱过

20-10-28 11:42 来源: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杭州网 编辑:齐瑞敏

  《都挺好》电视剧中里

  苏大强和小保姆的故事还记得吗?

  浙江绍兴有个案子,

  说的就是李大爷和照顾他的保姆。

  李大爷今年已101岁高龄,

  去年刚刚与张保姆登记结婚,

  不到一年时间,就闹到法院来离婚。

  张保姆说:“十年照顾,皆因爱情。”

  李大爷却说:“我从没爱过,是被骗了!”

  这其中到底何故?

  百岁老人要离婚:“没爱过!”

  因李大爷自老伴去世后便常年寡居,为照顾父亲,李大爷的子女在2006年为其请了张保姆照料起居生活。

  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张保姆多次说起自己家里经济困难,没有劳保待遇,相当羡慕每个月有7000元退休金的李大爷,表示要是能像李大爷一样有相应的福利待遇就好了。

  杭州网资料图 图文无关

  2019年2月,李大爷的子女突然得到父亲已与张保姆结婚的消息,虽并不支持,但也无力改变。

  可好景不长,不到一年时间,李大爷突然态度强硬提出要与张保姆离婚,还声称:“被张保姆骗的好惨!”。

  从李大爷的叙述中,事情却变得有些狗血:李大爷说结婚只是因为一时好心,为了让张保姆在自己死后能享受相应的福利待遇,改善经济状况。

  但是结婚后,张保姆却大变样,不仅收管了李大爷的工资卡、医保卡、房产证,并代替李大爷领取政府、社会机构等各种补助。同时张保姆多次要求李大爷将其仅有的房屋过户给她,还逼迫其写遗嘱,在生活起居的照顾上也不再是尽心尽力。

  而张保姆表示结婚是因相处十多年情到深处所致,李大爷提出离婚只是受了子女的蛊惑,表示绝不同意离婚。

  相持不下,李大爷只能起诉到法院。

  双方起诉前已经分居,李大爷现由子女照顾。

  法院判决:同意离婚!提醒子女多关心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双方登记结婚时,李大爷已到期颐之年,且双方登记结婚时李大爷的子女均未在场,亦无证据证实李大爷系经慎重考虑作出结婚的决定;婚后不久,双方又为生活照顾等问题产生矛盾,且不能妥善化解,并已导致双方分居。

  综合考虑本案实际案情,为尊重百岁老人的真实意愿,更有利于李大爷安享晚年,准予双方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张保姆不服上诉,二审经调解,双方同意离婚,协商处理了夫妻共同财产。

  法院提醒,目前社会上老人由保姆照顾的情况较为常见,随之而来,老人与保姆结婚就屡见不鲜,因此也引发不少家庭纠纷,特别是涉及老人财产的处置问题,往往成为老人子女与保姆之间的矛盾漩涡。

  婚姻应当以感情为基础,需要慎重考虑,希望老人在选择再婚时多听取亲属特别是子女的意见,获得家人的支持,让配偶真正成为相互扶助、共度晚年的伴侣。

  这里也提醒子女,平时多关心照顾父母,不仅是物质上的照顾,更需要给予父母精神上的慰藉,特别是独居老人,莫让空虚与孤独影响了老人的理性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2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
3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
4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
5   甘肃省三个文旅线上项目获全国奖项
6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
7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
8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9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10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11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12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13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14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15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