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信息服务

10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您的生活!

20-10-10 16:35 来源:中国政府网、新华社 编辑:王钊

  10月新规来了将这样影响你我生活——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预算收支范围。规定各部门预算应当反映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给本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的所有预算资金。各部门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应当在部门预算中单独反映。

  《条例》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明确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实行限额管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债务限额,由财政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批准的总限额内,根据各地区债务风险、财力状况等因素,并考虑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需要,提出方案报国务院批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债务余额不得突破国务院批准的限额。

  不得擅自屏蔽、删除评论禁止大数据“杀熟”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将整治在线旅游平台不合理低价游、大数据“杀熟”等不良经营行为。

  《规定》第十三条明确,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保障旅游者的正当评价权,不得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得误导、引诱、替代或者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对旅游者做出的评价应当保存并向社会公开。

  《规定》第十五条明确,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基于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

  基金投资者利益更有保障

  基金销售“套路”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10月1日起施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进一步强化对投资人的权益保障。

  办法推动构建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体制机制,突出强调基金销售行为的底线要求,细化完善投资者保护与服务安排;推动基金销售机构构建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促进长期理性投资的考核体系;强化私募基金销售业务规范;增设“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章,要求各类基金销售机构健全与基金销售业务相匹配的内部制度。

  不得擅自倾倒、堆放、遗撒农药包装废弃物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农药生产者、经营者应当按照“谁生产、经营,谁回收”的原则,履行相应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农药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场所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不得拒收其销售农药的包装废弃物。农药使用者应当及时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并交回农药经营者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点),不得随意丢弃。

  严防内河水污染

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将迎更严格水污染防治管理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对船舶垃圾的处理作出了要求,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

  《办法》明确,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物防治主要按照“船上储存、交岸接收处置”的原则执行。其中,禁止400吨以下内河船舶向内河水域排放含货油残余物的油污水、残油(油泥)、含有毒液体物质的污水和船舶垃圾;禁止船舶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京杭运河、漓江及其他要求禁止生活污水排放的水域排放生活污水。客运船舶产生的剩油、剩菜、汤水等餐饮污水按厨余垃圾管理,船舶应当将其收集后送交接收设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
  • 【陇人相】定西市泉湾村驻村工作队的“实在人”(图) 【陇人相】定西市泉湾村驻村工作队的“实在人”(图)
  •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
2   【陇人相】定西市泉湾村驻村工作队的“
3   长图|国家园林城市炼成记 嘉峪关市绿化
4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
5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
6   嘉峪关市以贴心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7   王胜任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
8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9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10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11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12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13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14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15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