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瓜州县人民法院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08-12 10:16 来源:瓜州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7月份以来,瓜州县人民法院周密部署,强化举措,扎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联动开展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一方面要求综合办公室与刑事审判团队等相关庭室联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其他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集中宣传,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宣传重点,开展社会宣传。组织开展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接受咨询等形式提升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知晓度。各基层法庭结合工作实际,在乡镇集市、街道等人群聚集地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目的意义、相关内容、防范措施等,积极营造全民共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丰富宣传形式,加强普法宣传。为扩大宣传工作传播面,丰富宣传内容,采取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法律条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宣传媒介及时推送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相关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实效。瓜州县法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完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网络建设机制,确保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和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2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3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4   “陆上邮轮”带你环游西部
5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
6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全面小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玉林市:打通脱
8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
9   柳园高速公路收费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
10   定西高速公路处聚焦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
11   陇南公路局处置水毁险情保安全畅通
12   武威高速公路处:确保封闭施工期间车辆
13   甘南公路局 开展桥下空间治理“回头看
14   公路部门全力抢修漳县岷县水毁路段
15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