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城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程某、赵某荣等二十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

20-08-05 15:29 来源:城关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8月3日,城关法院在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的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程某、赵某荣等二十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该案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永亮担任审判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程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

  被告人程某于2014年以来,以其实际控制的典当行为依托,开展非法高利放贷业务,先后向兰州市城关区、张掖市民乐县等地高利放贷125笔,涉及金额约2.49亿,非法获利约5012万元。在部分债务人未按期归还高额本息时,程某通过设置催收部,召集社会闲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以危险恐吓、骚扰滋事等手段进行催收,逐步形成了成员固定、人员众多、层级分明、具有一定的规模性和稳定性的犯罪组织,在组织者、领导者程某的直接组织、策划、指挥、参与实施,或者由其组织成员以组织名义实施并得到组织者、领导者认可、默许,或者为组织利益实施犯罪共计11起,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结合本案涉及被告人人数众多、异地羁押、分所羁押情况复杂的问题,为保障案件庭审活动的顺利开展,城关法院提早制定审理预案,在征得被告人同意后,利用远程视频,连线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兰州市第三看守所、榆中看守所开展庭审活动,实现被告人“多地羁押、同庭连线”,确保庭审活动规范有序,被告人合法权益得到全面保障。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庭审预计持续4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特色产业托起小康梦 甘肃民勤:特色产业托起小康梦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飞“阅”黄花滩:俯瞰幸福景象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飞“阅”黄花滩:俯瞰幸福景象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勤:特色产业托起小康梦
2   金昌最大生猪养殖项目有序推进 养殖规
3   洮河自然保护区发现独叶草 系国家一级
4   甘肃省下达中央财政第二批农业生产发展
5   甘肃籽仁类产品首次出口阿联酋
6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
7   高考招生定向生录取办法公布
8   高考体育艺术类只征集一次志愿
9   小康路上不落一个贫困妇女
10   甘肃省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落幕
11   甘肃省农科院开通智慧芽全球专利检索数
12   科技兴农的有益探索——和政县多元化发
13   甘肃省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
1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飞“阅”黄花滩:
15   甘肃省三家医院进入全国手术量百强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