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司法网拍显成效 助力执行促案结

20-07-07 11:44 来源: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执行案件中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评估及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是执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常因评估、拍卖流程过长,选择评估、拍卖机构的随意性大,评估、拍卖收费偏高,拍卖受众面窄、成交量低等问题影响案件的处理进度。

  为了提高执行案件评估、拍卖工作效率,做到公平公正,今年以来张掖中院高度重视司法评估、拍卖改革工作,并按最高人民法院以及省高院的相关工作要求,稳步有序地开展司法评估、拍卖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大大地增加了评估、拍卖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增强了涉诉资产交易的公正性,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确保司法评估、拍卖的规范化、信息化和公正廉洁。我院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将评估、拍卖有关信息在网上公示,有利于接受当事人及社会公众对司法拍卖工作的监督,使评估拍卖工作真正走上 “公正、公平、公开”的轨道。自采取网上随机选定中介机构的措施以来,我院从未接到过当事人的投诉,有关当事人对该院以随机方式选定中介机构的方式均表示赞同。

  勘验现场

  勘验现场

  现场交付房屋

  据统计,今年1--7月份,我院执行案件在淘宝网上发布拍卖信息、完成网拍56次,拍卖成交确认4件,成交金额17774856元,平均成交溢价率11.8%;经过拍卖、流拍、变卖后的保留价以物抵债5件,标的额31515172元。现本院已做到司法评估拍卖工作全部上网,并全部实行网上随机选定机构,不仅达到了各方监督、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工作目标,还促进执行工作效率指标整体提升,最大限度的提升了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2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3   时代的楷模
4   甘肃省科学院“智慧太平”项目在泾川上
5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
6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
7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8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9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10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11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12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13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14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5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