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华池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

20-07-07 11:41 来源:华池法院 编辑:齐瑞敏

  7月6日上午,华池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建梓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在家班子成员、专委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华池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审判庭庭长王保中传达了国家、省、市、县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及庆阳市各县(区)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学宇传达了近期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全体帮扶干警再入户查缺补漏、完善资料、落实帮扶措施,迎接各县区交叉验收工作;审委会专职委员赵生贤通报了上半年全院审判质效和各审判团队收结案、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公开和电子卷宗制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院长曹建梓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是专项斗争新的阶段性要求,既是中央部署的硬任务、硬要求,也是专项斗争工作闯关夺隘,夺取全面胜利的重要举措。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的严峻性、责任的艰巨性和后果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工作,紧盯目标要求,迅速谋划部署,把“六清”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六清”行动具体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时限要求完成“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工作,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二要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严格履职,尽职尽责。一是进一步加大涉黑恶刑案执行工作力度,分案具体到人,对已审结的2件涉恶案件尽快执行,对今年正在审理的齐浩鹏等23人涉黑案提前做好执行准备,及时请示汇报,着力提升结案率、执行到位率。二是把“打财断血”和深挖彻查有机结合,坚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是在其他案件审理中履职尽责,持续推进“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深入查找、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行业领域监管漏洞,通过“三书一函”助力“行业清源”。同时,要加强司法建议的跟踪问效,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按时准确统计报送案件审判执行相关数据,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三要统筹推进“伞网清除”。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要求,在刑事、民商事、执行案件办理中,注意收集线索,对符合要求的及时报送县扫黑办,要把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作为必要内容和规定动作,及时发现移送,助力“伞网清除”;四要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审判纪律。一是严禁在他人办理案中收受当事人钱财和好处,充当诉讼客,替人说情打招呼,严查审判人员违反纪律办三案,在案件办理中注意对待当事人的态度,减少信访,提高案件办结效率;二是严守纪律作风,彻底转变观念,严查迟到旷工、吃空饷、工作中扯皮推诿的问题,相关责任人要依法履责管住自己的人,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三是提高纪律意识,铺设高压线。所有党员及其他干警严格遵守《华池县党员干部“十条禁令”》,严禁组织参与赌博活动,在工作日内饮酒或者饮酒后驾车、恶意拖欠银行贷款或从事非法集资高利放贷等违纪违法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2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3   时代的楷模
4   甘肃省科学院“智慧太平”项目在泾川上
5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
6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
7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8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9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10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11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12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13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14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5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