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海波出席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司法协作会

20-07-07 11:05 来源:省法院环资庭 编辑:齐瑞敏

  7月6日,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司法协作会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召开,四川、甘肃、青海三省及阿坝州、甘南州、果洛州三州法院和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参加会议,省法院副院长席小鸿一同参会调研。

  会上,三省、三州法院和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张海波作了《加强黄河上游生态司法保护 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主旨发言,他强调,甘肃地处西北地区的中心地带,是黄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把黄河治理保护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也是甘肃必须担好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近年来,甘肃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论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一是不断强化理论引导,明确目标任务,及时出台指导性意见,树立新时代环境资源司法理念,着力加强流域内司法协作、整治重点部位生态问题,将黄河流域生态司法保护逐步向纵深推进。二是继续完善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甘肃模式”,全面实现跨域集中审判,设立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将卓尼林区基层法院拓建为“洮河林区法院”,集中管辖太子山、莲花山、尕海-则岔三个自然保护区的案件,大力推动洮河流域跨区划司法保护及全流域协同治理。三是继续严格履职尽责,强化生态司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遵循“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工作思路,以司法手段推动流域资源集约利用和高质量发展,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母亲河。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围绕中心和大局,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协同力,忠实履职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积极探索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齐心协力推动生态环境多元共治,努力构建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协作路径,形成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强大合力,不断开创黄河流域生态司法保护新局面。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川甘青三省三州法院、检察院关于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甘南中院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参会代表还对黄河上游湿地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2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3   时代的楷模
4   甘肃省科学院“智慧太平”项目在泾川上
5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
6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
7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8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9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10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11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12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13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14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5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