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强力攻克连环案 农民工报酬终获露笑颜

20-07-06 10:56 来源:甘肃执行 编辑:齐瑞敏

  7月3日上午,当高政琴等九人从白银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辛辛苦苦打工挣来的工资时,不由得翘起大拇指对办案人员连连称赞,在齐声道谢的同时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高政琴等九人都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从2017年5月开始,跟随王某某在建设工程工地打工。可是到了年底,王某某迟迟不肯支付高政琴等九人的工资。高政琴等九人在多次要求王某某支付工资未果的情况下,选择了依法起诉。在诉讼过程中,双方达成了分期支付的协议。但是王某某言而无信,并未按照当初的协议履行支付工资义务,高政琴等九人在无奈之下,于2020年3月向白银区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白银区法院受理案件后,执行局开始对王某某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网络查询,多方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多次电话通知王某某到庭接受询问并履行义务,但王某某在电话里称无能力履行,且始终拒不到庭。

  当案件执行陷入重重困难的时候,执行人员通过网络办案系统发现了新的转机——王某某有一件作为申请执行人的关联案件。执行人员立即从关联案件着手,依法查封了关联案件的一个被执行人的商铺。同时传唤另一个被执行人到庭履行义务。在执行人员一次次的说服下,这位被执行人最终于7月2日来到了法院,声称无力履行,只能凑5000元。执行人员随即展开了强大的法律宣传攻势,告知其如果不履行义务法院将要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告知其家属不履行义务将要面临法律后果的严重性。经过5个多小时的较量,被执行人与其家属终于答应尽其所能履行大部分义务。下午15时许,法院收到了被执行人的4万元案款。至此,九名农民工工资终于有了着落,执行人员心里顿时感到了欣慰。次日一大早,执行人员就将执行到位的案款及时发到了九位农民工的手中。

  这起案件的执行虽然只是区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但是却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坚决亮剑、对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利的坚强决心以及人民法院执行人员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2   兰洽会“云端”助力出口转内销
3   甘肃省通报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
4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5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6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提出 把金昌打造
7   甘肃省出台措施助推科技创新
8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组考
9   嘉峪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10   我们毕业啦!
11   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嘉峪关力量
12   嘉峪关市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最严肃问
13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
14   嘉酒两地联合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15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