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女子靠同一本离婚证,竟然同时拥有5名丈夫!狂收彩礼,结果……

20-07-03 11:19 来源:中国普法、慈利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刘一、许二、何三、费四、吕五、邹六,

  一本离婚证,

  竟然同时拥有了5名丈夫!

  近日,

  慈利县人民法院

  云开庭审理童某某重婚罪、诈骗罪一案,

  同小编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案情回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2011年2月18日

  2009 年,童某某与江苏省新沂市刘一(文中人名均为化名)登记结婚,因感情不和于 2011 年 2 月 18 日离婚。

  2012 年5月21日

  童某某通过网络与江苏省阜宁县许二认识半年后,在江苏省阜宁县民政局登记结婚,结婚时,童某某接受许某某彩礼 8300 元。

   2013年3月27日

  童某某通过网络与江苏省新沂市何三认识一年后,在未与许某某解除婚姻关系的情况下,持与刘一离婚手续,在湖北省黄冈市民政局登记结婚,后生育一子

  2016年3月4日

  童某某通过网络与安徽省郎溪县费四认识几个月后,持与刘一离婚手续,在安徽省郎溪县民政局登记结婚,骗得现金人民币 10000 元,并于结婚第二天借机离开,所得现金均用于归还赌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2018 年7月25日

  童某某通过网络与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吕五认识几天后,持与刘一离婚手续,在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民政局登记结婚,骗得现金人民币 10000 元,并于结婚第三天借机离开,所得现金均用于归还赌债。

  2018 年12月12日

  童某某通过网络与湖南省慈利县邹六认识几个月后,持与刘一离婚手续,在湖南省慈利县民政局登记结婚,获得价值 25060 元金项链一条,并于结婚第三天借机离开。所得项链被童某某以 14000 元抵还了赌债。

  2019年7月12日

  因受害人邹六报警,湖南省慈利县公安局决定立案侦查。

  2019年8月18日

  在郑州市火车站候车厅,童某某被抓获归案。

  法院:童某某行为已构成重婚罪

  法院表示,我国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关系及公民财物所有权不受侵犯。被告人童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登记结婚为由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童某某有配偶而又与他人多次登记结婚,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童某某犯诈骗罪和重婚罪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童某某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被告人童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官提醒:

  婚前应加强了解,对网恋、闪婚等持谨慎态度

  这是一起典型的犯罪分子利用网恋、闪婚、婚姻登记机关未查询婚姻状况等综合因素而实施的犯罪。

  为减少类似犯罪的发生,法官建议:一是当事人自己应加强婚前了解,对网恋、闪婚等持谨慎态度,不给犯罪分子实施诈骗可乘之机;二是婚姻登记机关应将查询当事人全国范围内婚姻状况作为婚姻登记的必经流程之一,在行政审查上从严实施管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李新平同志进
2   临夏州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
3   临夏州教育局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
4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客运行业管理
5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
6   临夏州开展《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纪念
7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绣”出美好生
8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临夏
9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10   比学赶超求“破局” ——临夏州开展第
11   马相忠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1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在临夏设分会场 州委
13   郭鹤立在全州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
14   红西路军后代曾家文讲述父亲曾大明悲壮
15   “天祝原生”杯电商创新大赛在武威市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