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司法为民促公正 能动作为拓发展 ——李景辉院长深入小陇山林区法院调研

20-07-02 17:10 来源: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29日——30日,林区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景辉到小陇山林区法院调研。

  林区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景辉

  小陇山林区法院前身为文县林区基层法院,2017年从陇南市文县搬迁天水市麦积区,管辖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及小陇山、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管护区内的各类案件。辖区横跨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及兰州市四市九个县区,管辖区域面积 89万多公顷。近年来,小陇山林区法院积极作为,能动司法,着力在公益诉讼、基层基础建设、司法为民便民方面拓宽法院发展路径,为和谐林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景辉院长一行接受安检并测量体温

  李景辉院长首先来到院机关,查看办公楼周边环境,询问办公用房租赁及资金落实情况。在接受安检人员体温测量后进入值班室,了解院机关值班情况,并对机关安保工作中存在的人员混同配备管理情况提出了意见。李景辉院长对诉讼服务中心、云上法庭、集控中心、调解室、家事法庭、党员活动室等功能用房、信息化建设及干警办公条件进行了实地查看,充分肯定了小陇山林区法院近年来改善办公办案条件取得的成绩,同时询问干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干警珍惜好的办公环境,沉下身子、静下心来积极努力工作。

  李景辉院长参观院机关食堂

  李景辉院长参观了院机关食堂,指出,我们是搬迁法院,一定要把干警的生活办好,做到餐具消毒,确保饮食安全,使干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归属感。

  李景辉院长实地查看审判法庭项目建设用地

  李景辉院长实地踏查了审判法庭项目建设用地,询问了土地划拨、项目申报等基础性工作,要求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汇报协调力度,确保项目顺利纳入规划,积极申请落实项目建设资金。

  座谈会现场

  在院机关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李景辉院长听取了小陇山林区法院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肯定了工作成绩,也谈了感受,指出林区法院改革转隶以来,在物质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根本变化,是司法改革红利的最大获得者。所以,全体干警要树立正能量,努力工作,这样我们的工作生活才充满阳光。当然,林区法院特别是搬迁法院还存在诸多问题:一是机关安全存在隐患,公司与法院混同办公。法院是矛盾纠纷的化解地,自然存在对抗情绪,要绝对重视机关安全工作。二是案件数量极少,这是林区两级法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积极应对,拓展案源,彰显林区法院存在的必要性。三是两地分居是搬迁法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适应改革形势,组织、个人要积极行动妥善处理。四是审判法庭项目建设问题多,土地、资金等要尽快解决。五是管理松散,跟不上大势的需要。法院是权力机关、政治机关,一定要树立法院及法官良好形象,要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管理制度要跟上,班子带头,队伍要抓好,要适应改革要求,提升干警的精气神。针对存在问题,李景辉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法院是政治机关,是国家权力机关,讲政治是基本要求,在坐的各部门负责人都是党员,讲政治是首要要求,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法院及中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要凸显林区法院特色,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我们从陇南市文县搬迁到天水市麦积区,是改革的需要,也是讲政治的表现,是习近平总书记“西迁精神”的践行者,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行动作风上的讲政治。二要讲学习。要加强政治能力学习、业务能力学习、社会知识的学习,把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要积极拓展林区法院案件管辖范围,加强学习,整体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三要讲能力。要锻炼工作能力、学习能力、生活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讲奉献。搬迁就是一种奉献精神,为司改奉献。在工作上要多讲奉献,生活上要多讲奉献,为人处世上要多讲奉献,要培养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李景辉院长希望小陇山林区法院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精诚团结,积极工作,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先行者,为小陇山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朱正勇院长作了表态发言,要把李景辉院长调研提出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认真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措施。贯彻好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小陇山林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景辉院长参观党员活动室

  李景辉院长与小陇山实验局领导深入交流

  李景辉院长还深入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党川林场暨小陇山林区法院便民诉讼服务点、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研,参观了林场发展、基础建设、森林管护展览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实验局领导就小陇山生态保护,法院职能作用发挥进行了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干货!一图带你读懂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 干货!一图带你读懂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宕昌新寨乡:牵着“扶贫牛” 走上“致
3   民乐:规模种植中药材巩固脱贫成果
4   临泽新华镇:农旅融合促发展
5   民乐:强化建筑行业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
6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旅游”打造
7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8   临泽:碧水辉映党旗红
9   康县:种植绞股蓝 铺就“致富路”
10   武都:企业不忘贫困户 助力家乡致富路
11   临泽板桥镇:“荒山坡”变致富增收“黄
12   宕昌:木轮文化展览馆建成
13   临泽鸭暖镇:聚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14   临泽:草柳编“编”出新生活
15   礼县:致富群众进城生活成时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