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法院及直属法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20-07-02 16:52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齐瑞敏

  7月1日下午,省法院召开机关及直属法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缅怀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表彰院机关及直属法院各个岗位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命名2020年度“党支部品牌示范点”和第三批“党员先锋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伟宣读表彰、命名决定。

  张海波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好、发扬好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引领,创建对党忠诚模范机关。要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两个坚持”教育,强化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不断创新方式和载体,提升党员干警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坚持政治引领、融入经常、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真正使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要强化标准导向,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要结合“两个坚持”教育检视整改、“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台账管理,加强分析研判,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切实推动组织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效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层次和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融合联动党建格局。要以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推动形成责任清晰、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不断提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优势;要积极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和政治轮训,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探索信息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方法,奋力开创省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任建国要求,院机关和直属法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要学习党史、淬炼党性,把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发扬好。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把共产党员的本色体现发挥好。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直属法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特级法官助理,及省法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法院和省法官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党员代表、全体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46名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命名9个“党支部品牌示范点”、48名“党员先锋岗”,3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