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评议临夏州法院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07-01 17:08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评议临夏州法院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正式启动对法院为期4个月的工作评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法党组书记、院长马军作表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多主持会议。州法院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及相关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玉玺宣读了《关于开展工作评议的安排意见》,对开展工作评议的内容、方法步骤、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作了动员讲话。

  陈鸿指出,对州法院开展工作评议,是根据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并请示州委同意的,是州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推进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科学执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全州审判机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平安临夏、法治临夏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州法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接受工作评议,组织配合好评议工作。 

  陈鸿就评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州人大常委会开展这次工作评议,目的是通过工作评议的形式,总结过去,找出差距,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全州法院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团结一心,促进全州法院工作再上新的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人大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州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将这次评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接受工作评议;三是要突出重点,深刻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整个评议过程要突出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两个环节,围绕四个方面的评议内容,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实;四是要统筹兼顾,确保评议与工作处理两不误、两促进。在抓好评议工作的同时,要更好地履行单位职责,切实做到在工作中开展评议,以评议促进工作,做到评议与工作两提高。

  马军表示,州人大常委会按照要求开展评议,是对法院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和“透视”,是进一步督促法院更加规范地依法履职。我们要抓住此次人大评议工作的机遇,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落实整改到位。一是全面客观汇报、反映法院工作。我们将突出自查自纠,结合评议工作要求,全面、客观、公正地总结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摆问题,找原因,挖根源,定措施,注重自我剖析,自我反思;二是真诚、热情接受监督意见。这次评议长线条、大范围征求工作意见是难得的机会,有利于全面客观认清工作的实况,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我们要端正态度,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工作意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切实从严整改,严格落实评议意见。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一梳理汇总,及时分析原因,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整改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切实把州委、州人大和省法院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州法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从维护和遵守宪法法律情况、履行法治职责、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执行各项廉政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一特别策划】视频:不忘初心 跟党
2   【手绘长图】一起学党章
3   甘肃:今朝布楞沟 脱贫样板村
4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
5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
6   兰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加速生物医药企业科
7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8   【喜迎兰洽会】金从玉供粤港澳大湾区“
9   金昌市两级法院近3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
10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
11   长图|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你知道
12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
13   短视频|甘肃省2020年高考咨询举报电话
14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
15   甘肃省人社厅联合省属金融企业开展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