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陇南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武都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06-30 11:15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29日,市人大调研组组长陈荣一行深入武都区法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军等5人陪同调研。区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行政审判庭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后清瑞围绕行政审判工作基本情况、具体措施、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的工作对策和建议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干警围绕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出现的新问题从法律、政策和实际操作等方面做了探讨交流。

  陈荣对武都区法院2017年以来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荣要求:在今后的行政审判工作中区法院要克服困难,加强审判工作力度,依法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一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对重大疑难及典型案件邀请人大和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旁听;二要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积极探索建立行政机关败诉案件执行监督机制;三要建立法院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行政机关的经常性工作联系。

  后清瑞表示,武都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意见和要求精神,积极探索行政审判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积极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常态化,不断提高行政审判质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