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租赁土地引纠纷 法庭调解促和谐

20-06-29 15:51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金塔县法院中东人民法庭迎来数十个村民,熙熙攘攘,场面颇为壮观。工作人员见状赶紧疏导村民们的情绪并按秩序将大伙引进法庭,有条不紊地开始办理相关手续。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开始声讨被告陈某。

  原来,陈某于2018年与金塔县中东镇某村21户农户口头租赁土地近200亩,虽未签订书面土地租赁合同,但双方对于亩数、租金均无异议。由于经营不善,陈某入不敷出,拖欠村民土地租金达七万余元,经多次协商未果,农户遂诉至法院。

  近年来,在农村因土地租赁引发的矛盾纠纷层出不穷,处理不当,将对社会的和谐稳定造成极大的隐患。法官详细了解案情经过,对亩数、租金进行统计后,与代理律师一同开展调解工作。在调处过程中,法官一直耐心帮助和引导当事人共同找出双方争议的焦点,针对引发争执的最主要矛盾进行分析和阐释,提出合情合理解决纠纷的方案,在了解双方在主要事项上已有意向接近的可能,便采取“趁热打铁”的方法,求同存异,释法析理。

  最终在法庭的多方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协议,在确定的时间,陈某将村民土地租金一次性发放到位。

  至此,纠纷圆满解决,既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也促进了乡村和谐稳定。群众之事无小事,该院基层人民法庭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心全意做好为民司法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检察机关招聘聘用制书记员27
2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
3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4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5   陇南成县:“网”罗农特产,共圆小康梦
6   陇南市直机关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7   陇南徽县:小香菇成为脱贫大产业
8   陇南武都区马营镇:多举措保障群众增收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陇南西和县石峡镇:壮大扶贫产业 夯实
11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10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12   陇南徽县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13   陇南武都:从严落实各项工作 筑牢“防
14   陇南宕昌:端午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四
15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调研冷水鱼养殖等扶贫
分享到